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沟通交流 > 父母心得 > 《孩子》在线

 父母心得:孩子其实也爱你
 2006年02月05日 10:31 《孩子》

  星期天,格格妈出差去了海南,我带格格去红山森林公园看大象。忽然,手机响了,是格格妈打来的,她祝我生日快乐,我边接电话边哑然失笑:可不,今天是我生日,难得妻还牢牢记得。

  “爸爸,笑什么呀?”格格站在我身边乖巧地连声发问。我告诉她:“今天爸爸过生日。”格格的反应很快,她大叫:“爸爸生日快乐!”我笑着逗她:“那么,我的千金,
给爸爸什么礼物呢?”格格沮丧地低下头:“爸爸,我没钱,怎么给你买礼物?”我笑了:“乖!逗你玩呢,小孩子买什么礼物?”“那,我去那边玩!”格格边说边飞快地跑远了。“早点回来!”我不放心地对着她的背影大声叮嘱。

  一个小时过去,太阳西斜,也不见格格的影子,我越来越担心,心“咚咚”直跳,眼下报纸上常有小孩子被拐的消息,格格该不会有什么事吧,越想越可怕,我后悔不该让格格由着性子乱跑。就在我急得要发疯时,格格小小的身影出现了,我气得要死,上去就在她头上打了一下:“死丫头,跑哪去了?”

  “爸爸,给你花!祝你生日快乐!”格格的小脸通红,满脸全是汗,手里紧攥着几枝野地里采来的金黄色的小花,野花特有的馨香沁人肺腑。 接过花,我才发现,格格的小手已被花枝划了几个小口。

  回首我走过的岁月,竟真的与鲜花无缘,想想也悲哀,平生收到的第一束花,竟是我4岁的女儿送的,这真让我甜到了心灵深处。

  或许是因为着急出汗,受了风寒,晚上回到家,我的头疼得像要炸开似的,硬撑着胡乱给格格做了些东西吃,就早早地躺下了。迷迷糊糊一觉醒来,看看床头柜上的夜光钟,已是晚上10点了,想想女儿明天还要上幼儿园,我强打精神想起来烧点水,让她洗澡上床。猛一抬头,竟摸到一个毛绒绒的圆东西,吓我一大跳,打开灯,原来是格格伏在我的床边睡着了,我推醒她:“格格,怎么不去你的床上睡?”

  格格见我醒了,开心地咧嘴笑了:“爸爸,你不头痛了吧?你要是难受,我打电话给叔叔,让他送你去医院的!”或许刚才头抬得太猛,一阵旋晕,我不由闭上了眼睛。见我难受的样子,格格又冒出来一句:“爸爸,让我和你一起生病,你就不会这样难过了!”

  格格的这句话,对于我就像口渴难耐的人喝到了甘甜清冽的泉水。因为我向来觉得女儿很小,什么都不懂,只知道吃和玩再加上刁蛮任性。今天格格的可人乖巧突然告诉我:其实孩子早就懂得回馈父母爱的情感了,只是我们从来就不曾留意罢了。那么,我们又何必每天都抱怨孩子的不懂事呢。(文/顾伟华 责任编辑:春 树)



    关键字:父母心得  情感  爱心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98,000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