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音乐的翅膀> 正文

 课题成果展示
 音乐的翅膀


  自2004年7月起,我们承担了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网络教育与传统教育的优势互补研究》总课题下的 “网络资源及多媒体技术在艺术教育中的应用研究” 子课题,并取得《音乐的翅膀》艺术多媒体教材开发的成果。

  系列之一:按照小、中、大班分用书册的《幼儿园音乐活动教学指导用书》。

  这是专为幼儿园提供分阶段的教学用书, 其中有歌谣20首、古诗词28首、歌曲64首、听力与欣赏29首、音乐剧主题歌21首、中国古典音乐21首,以及“材料分析与教法建议”。

  系列之二:《音乐的翅膀》亲子集-幼儿视听(CD/VCD)读物。

  此视听读物是这套多媒体艺术教育资料的精华. 其目的是延伸了幼儿园教育、拓展了艺术教育环境,是建立家园共育的重要工具,以达到让优美的音乐进入每个家庭,给家园带来快乐和温馨的目的。

  系列之三:《幼儿音乐能力发展的实施策略》教师指导用书(电子版)。

  这是一部便于教师解决教育、教学中实际问题的网络工具书。 这本书紧密结合北京市《〈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实施细则》中“艺术领域”的培养目标和内容要求,探讨幼儿的音乐能力培养,侧重研究实践中的问题和实施策略。我们特别就此推出《幼儿园音乐教学总体设计规划》,开展《快乐音乐》的教学活动。

  系列之四:《小小音乐剧》。

  为探索艺术领域的“主题性”教学,体现幼儿艺术教育的综合性课程特征,为调动更多的幼儿乐于参加艺术实践活动,我们推出“小小音乐剧”多部剧目排演的教学内容。 包括第一期已完成的六个剧本、六个小音乐剧的主题音乐CD、幼儿园排演用的卡拉OK式伴奏音乐CD、参与实验的幼儿园教学过程、教学成果录像VCD和参与实验教师的教学体会,供排演着在实践中参考。

  系列之五:音乐电视《生命的律动》。

  这是一部音乐电视片,它以自然、生命、人文的内容,向孩子打开更广阔的视野,展现更加美好的视觉空间。通过生命与音乐的律动,使他们认识生物的多样性,从而更加热爱自然、珍爱生命。建立保护环境、保护野生动物的观念。使孩子们具有真挚的情感。学会在大自然的风光万物中感受到美,能从生活中认识美,能从与生命活动融为一体的音乐中体会到美。



    关键字:音乐剧  成果  展示  音乐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