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学龄前 > 父母与家教 > 《都市白领育儿》

 做一个对得起孩子的妈妈
 2006年07月03日 11:51 《都市白领育儿手册》


  从为人父母的第一天起,我们的心中就充满了一片爱的阳光。这种感觉无法用言语描述,但有一点是清楚的,就是高兴、快活。尽管头几天妈妈脸上还会留下倦容,但爸爸脸上的笑容会灿烂很多天的。

  随后这种幸福的感觉很快被照顾婴儿的忙碌、劳累所代替,直到孩子能够与我们进行交流(通过眼神、表情、语言、动作),我们才又一次感受到来自孩子的快乐。

  但我们对孩子的爱永远都没有停止,尤其是照顾孩子最多的妈妈们。只是我们常常不知道如何更好地爱孩子,我们在遇到棘手的养育问题时,往往不知道去问谁,总是笼罩在问题的迷雾中无法摆脱。久而久之,养儿育女就成了一件烦人的事。我想,您一定会和我一样,常常听到周围的“老”妈妈们说:“等孩子上小学就好了!”“上中学就好了!”“大了就好了!”这些“经验”似乎在告诉我们:我们所处的现状总是最不好的。

  其实,如果我们变被动为主动,就会把看似不快乐的事变成快乐的事情。当我们遇到育儿困难的时候,我们不畏惧和逃避,而是想方设法找到解决的办法,帮助孩子顺利度过他成长中的每一段必经之路,那我们不就能抓住和感受到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每一个短暂的快乐吗?

  我觉得我的乐乐给我带来了无穷的快乐。每当有人好心地安慰我而说上面那些话的时候,我总是说:“我没有觉得很烦呀!”尽管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我和其他妈妈一样,会遇到很多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我心中的爱和责任,帮助我想出了有效的办法,战胜了困难,也使我体会到了每一个微小成功所产生的快乐。

  这里我要感谢互联网给我带来的信息时代的帮助,在我怀孕期间,就得到了摇篮网温暖而及时的指导;感谢我所读过的育儿书的作者们,是他们把自己的育儿经验记录下来,并总结归纳为优美的文字传递给后来的妈妈们;感谢幼儿园的老师、妈妈们,我从她们那里得到了很多的启发和帮助。

  由于信息时代社会发展迅速,21世纪育儿的环境、条件又发生了新的变化,与“哈佛女孩刘亦婷”小时候相比,新妈妈们又将面临新的育儿课题和挑战。我的孩子乐乐现在5岁多了,在他成长的5年里,数码相机、数码摄像机就经历了产生、发展和迅速普及的三个过程。可以想象,新妈妈们如果不学习新知识,了解新观念,怎么能跟上时代的步伐,怎么能培养出适应21世纪信息时代的后代呢?!有人说,以后小孩子之间的竞争就是年轻妈妈们之间的竞争。这句话真是太经典了!

  在养育孩子的5年多时间里,我也积累了一些具有时代特征的点滴经验和感悟,我愿意把它变成文字传递给我后面的新妈妈们,帮助大家少走弯路,帮助更多的孩子健康成长。

  本书最适合孕期的准妈妈看,因为这时的妈妈有很多自己的时间,可以慢慢领会和思考,先掌握育儿的思想和精髓,以后自己遇到具体情况再灵活运用;也适合1岁~6岁的孩子妈妈看,因为这时孩子还小,如果在某些方面忽视了对孩子正确的引导,帮助他修正还不是很困难的事情。



    关键字:妈妈  家教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4,100,000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