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遭父亲家暴身亡 我们该如何拯救?

2016年04月14日 11:2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陕西一个11岁的女孩雯雯(化名),清明节当天被父亲打两小时后,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她生前屡遭家暴,邻居、物业、学校老师均说知情,还曾批评过其父,却未能避免惨剧发生。不知当下,在家暴的阴影下,还有多少失去安全感的孩子?我们是否该深思,当儿童遭受家暴时,我们该如何做使孩子得到最好的保护?

  悲剧:女孩送医时双膝流血水 遍体鳞伤

  警方通报情况称:4月4日晚上,雯雯父亲又开始“教育”她,从7时将孩子打到9时许,雯雯被打到晕厥。随后,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却抢救无效死亡。5日凌晨零时许,雯雯父亲到派出所自首。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医院一负责人说,孩子当时穿着碎花长裤,双腿淤青,脱下裤子才发现,两个膝盖处不断流着血水;脱掉上衣更为震惊:浑身都是青紫,遍体鳞伤。根据伤情判断,雯雯生前肯定长期被殴打,才会留下这么多的伤。具体死因还得经过警方尸检才能确定。

  走访: 家庭军事化管理 孩子被子叠得像豆腐块

  雯雯家的邻居和学校老师都证实,雯雯生前在家里多次遭受过体罚。收留过雯雯的邻居反应,孩子和她父母抵触情绪很大。雯雯父亲经常几天不回家,继母也是两三个月才回来一次。平时,雯雯都是自己做饭、洗衣。父亲还给家里装了监控,女孩的卧室就一个板床,褥子和被子都很薄,但叠得就像豆腐块,跟部队上一样。

  关注:需多方合作才能预防儿童家暴

  对儿童的家庭暴力是一个社会问题,需要多机构合作,才能有效预防和制止。政府可以开设儿童热线、儿童庇护所等,还要加强社会救助,建立多机构多部门的支持体系。医护人员一旦发现儿童有受到家庭暴力伤痕要及时通知有关的儿童保护组织,由他们出面干涉。

  同时,学校要提高儿童对家庭暴力的认知能力,提高防范意识,教会孩子如何寻求外界的保护,在遭受家庭暴力时,需在第一时间告诉老师和亲友。

  呼吁:对儿童家暴说不

  孩子是用来疼爱的,不是用来遭受暴力的。既然父母给了孩子生命,就有义务把子女抚养成人,成长成才。呼吁大家,让我们一起对儿童家暴说不!让孩子远离家庭暴力的阴影,找到属于自己童年的快乐,回归到幸福温暖的家庭。让社会上所有善良人守望相助,一起为孩子撑起一把爱的保护伞。

  听听孩子们的心声

  希望爸妈能够放下家长的架子,与我真诚地沟通,多理解我,我真得不愿意惹你们生气。@田亮亮

  如果我确实错了,可以惩罚我,比如让我做家务或者罚站,但不可以出手打我。@许可凡

  希望爸爸妈妈对我的所作所为宽容点,给我改正的机会。@李一慢

  为了让爸爸不生气,你打我吧,只是能不能打轻些,上次打得太重,妈妈都心疼哭了。@陈令娇娇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