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牙不掉是什么原因?

2016年04月14日 06:32 南京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儿童一般从6—7岁开始换牙,但有些小朋友的乳牙总是迟迟不掉,恒牙迟迟不萌出,这是为什么呢?南京市口腔医院儿童口腔科主任朱顶贵介绍,门诊上常常见到家长焦急地向我们询问:“比我孩子小的同学都换牙了,为什么我们家孩子牙齿还没换呢?”昨天,朱顶贵主任介绍了常见“乳牙滞留”的原因。

  乳牙疾病:因为乳牙疾病而继发的牙根周围感染,导致恒牙胚坏死;或因乳牙外伤而损伤恒牙胚。

  乳牙根与牙槽骨发生粘连:由于炎症引起乳牙根与牙槽骨发生粘连,使乳牙根吸收不完全或根本没有吸收,造成乳牙不能脱落。

  恒牙胚错位:恒牙没有长在乳牙的下方,导致恒牙与乳牙根不能接触。乳牙根由于得不到恒牙压迫刺激,牙根不吸收,所以在牙床上不松动,造成乳牙迟迟不脱落。

  先天性缺失恒牙的牙胚:由于没有恒牙发育,乳牙根得不到压迫刺激,不发生吸收现象,自然就会较长时间地留在牙床上。有时这种残存的乳牙到了成年后还未脱落,仍具有一定的咀嚼功能。

  乳牙过早拔除:缺牙处的软组织常与食物磨擦使牙龈黏膜增厚,质地变得坚韧,从而增加了恒牙萌出的阻力,导致恒牙迟萌。

  朱主任提醒,此外,儿童营养不良、内分泌代谢障碍等原因都会造成小朋友恒牙迟萌。

  通讯员 炳荣 张丹 记者 戚在兵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乳牙恒牙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