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带孩插队引骂战 明知不对怎还恶心人?

2016年07月18日 12:1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上海迪士尼乐园开园后,前来玩耍游客非常多。一段名为“女子迪士尼带孩子插队引骂战 语言污秽不堪”的视频遭到网友吐槽,当着孩子的面,插队者还理直气壮。这以后该怎样和孩子解释?又该怎么教育孩子遵守规则呢?

  网友有话说

  这样的人,必须强制遣返原籍不得离省!@大肚子

  换一个男的试试,找个块头儿大的试试,这女的还敢是这幅嘴脸吗?@秋天的记忆

  插队的骂哭人家排队的小姑娘,这算啥?@键盘格子

  说实话,上海迪士尼人太多了,一个项目排队2小时算正常了。插队情有可原,但是你别骂人啊。@嘟嘟妈妈

  东北大碴子,给你一大嘴巴就老实了。@咪咪的咪

  孩子这样问你会怎样答

  家长告诉孩子关于排队的事情,一定不要全是喊口号,也不要急功近利,一步一步“慢慢来”。

  为什么我们要排队?

  很多时候,我们给孩子解释这样做文明,有礼貌,其实孩子不一定了解。不妨直白告诉孩子:排队,首先可以让我们更快,然后是排队让所有人都更快,这就是规矩,是该有的文明与礼仪规则。

  为什么有人不排队?

  因为他们不懂得排队的大益处,只看到了插队的小利。

  为什么他不排队我还要排队?

  因为人和人不一样,他不守规则是他的错,但我们希望你理解排队的原因,也希望你做个守规则的孩子。

  父母试着这样做

  模仿是孩子的天性,最有效的教导方式是以身作则,“身教”的力量远远大于单纯的“言传”。我们说到排队,孩子看到父母每次的排队表现和对于等待的态度,他就会慢慢从模仿、认知、学会并形成习惯。急躁自私的父母,永远教不出懂得等待与分享的孩子。

  排队,是一种非常实际且简单的教育方式,它能够让孩子逐渐走出“以自我为中心”的阶段,逐渐明白:“世界不是围着我一个人转,爸爸妈妈也不是围着我一个人转的,我也需要考虑到别人的感受。”如此,孩子在排队的等待与分享中,获得道德发展和社会性成长,懂得排队同时也是孩子社交能力发展的雏形。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