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治小王子上小学了!英国王室的择校标准竟然是……

2017年09月08日 16:5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剑桥公爵夫妇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的万众瞩目的小王子,乔治王子上小学啦!父母为他选择的是伦敦南部的一家私立小学——伦敦托马斯全日制学校(Thomas’s Battersea)。

  上学当天,乔治小王子穿着蓝色V领套头毛衣、短裤、红色长统袜和黑鞋,颇有贵族范儿。而由于凯特王妃怀了第三胎之后每天孕吐很严重,所以只有爸爸威廉王子送他上学。

  爸爸拿着小书包牵着小王子的手走进学校,可小王子似乎心情不太好。再次露出“嫌弃”表情,超可爱啊!

  不少网友发现,为什么乔治王子总是穿短裤?在英国上流社会、贵族以及皇室之间,其实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小男孩都要穿短裤!如果不遵循这项传统,可是会被视为土里土气呢!

  学校的低年级部校长本-托马斯(Ben Thomas)在门口迎接乔治和威廉,老师看上去都是王室般的优雅范儿。

  在乔治迎来上学第一天之际,英国王室肯辛顿宫也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威廉王子及哈里王子当年在黛安娜王妃的陪伴下上学的照片。这也令不少外国网友感慨称“时光飞逝,仿若昨日”。

  Thomas‘s Battersea这所私立学校于1971年创建,是一所family-run私立男女混校,现有540名学生,年龄从4岁到13岁,每班约20人。

  英国的孩子一般4岁开始上小学,小王子现在要开始的是Reception(类似于咱们中国的学前班),一年大概需要 17604英镑(人民币约为15万元)。如果乔治王子一直在这所学校读下去,等到他13岁的话,总花费将在172116英镑。

  公爵夫妇说他们很开心能为儿子找到一所适合的学校,看来择校即使对于英国王室来说那也是个难题啊!

  让我们来看看,英国王室是怎样择校的:

  1、离家近

  2013年7月出生的乔治去年在英格兰东部诺福克郡上一所平价幼儿园。今年由于威廉夫妇搬到伦敦肯辛顿宫居住,他们给乔治选了一所离家近的学校。

  Thomas‘s Battersea位于伦敦西南Battersea(巴特西)地区,离威廉王子凯特的住宅Kensington Palace只需半个小时的车程。

  2、学术成绩优异

  根据英国“好学校指南”,Thomas‘s Battersea是一所“校园大、忙碌、稍微有点乱的学校,能为世界各国父母提供钱能买到的最好的英式教育”。

  英国王室对学校的学术成绩也是极为看重的!

  Thomas‘s Battersea去年交出了一份极为优异的答卷,大部分男生都入读了伊顿公学、国王学院学校和圣保罗男校。大部分的女生则入读了唐屋女子中学、弗朗西斯荷兰学校、高登芬与赖特梅尔学校等。

  根据学校官网的介绍,他们特别注重艺术和体育,小王子将要接受的课程内容也很丰富,包括芭蕾,戏剧,法文,音乐以及体育等等。

  3、理念佳

  不过,对孩子来说,真正具有成长和教育意义的则是学校的“内在”。那些教育理念和原则,即使学生毕业后长大成人,都具有深刻的影响作用。

  Thomas‘s Battersea排在首位的校训——Kindness(善良),据说它是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选择这所学校的重要原因。

  如何让孩子成为一个善良的人?——不允许孩子有“好朋友”。

  咋一听有点不合逻辑,但这样的做法有它的道理。没有“好朋友”,那就是去和所有人做朋友。因为学校里的人,可能来自不同的阶层、不同的种族,有不同的家庭情况,每个人又都有着自己的脾性和爱好,如果只按照自己的喜好去找朋友,那么就会有人因此受到孤立。

  接纳所有的人,平等地对待他人,是一种尊重,同时也是一种善良。

  想起了戴安娜王妃,她是一个颇受人民爱戴的平民王妃,为慈善事业做出了许多贡献。

  4、平民化

  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希望他们的孩子从成长到待遇都和普通人家的孩子一样。

  按照英国王室以前的传统,王室成员一般不上幼儿园或学前班,而是接受私人教育和辅导。乔治的爷爷查尔斯王储小时候就是接受家庭教育,直到8岁才正式上学。但威廉王子和哈里王子打破了这一传统,从小由母亲戴安娜王妃安排上普通幼儿园和小学,以便尽可能经历与普通孩子一样的成长。

  据悉,乔治王子入学后,在学校会被称为“乔治 剑桥(George Cambridge)”,估计是怕如果直接叫“乔治王子殿下”会造成和同学之间太大的距离感吧。

  Thomas‘s Battersea的校长也向媒体表示,乔治王子将跟其他任何一个孩子一样接受同等的教育。“我们对他的期望,和其他所有小学生一样,就是希望他能够在一个安全、幸福又快乐的集体当中成长。这也是我们所有人要努力实现的目标。在这里,不会有任何的特殊待遇。事实上,乔治王子的父母和其他所有父母一样,希望他们的孩子能够享受一个精彩、充实并且不被打扰的幸福童年。”

  即使是英国王室成员,在择校方面也逃不开人之常情啊,威廉王子夫妇为儿子选择了一所离家近、成绩优异、理念佳、平民化的学校,是因为他们觉得这是最适合乔治小王子的学校。那么,什么学校最适合你的孩子?(新芽)

  新浪育儿原创,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