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开学家长变"偷窥狂" 网友:别宠过头

2017年09月08日 06:30 参考消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近几天在大陆各地都出现一个怪现象 “幼儿园偷窥狂”,但无论是教室外的“偷窥者”,或教室里的老师们,全都早已见怪不怪,因为这些全都是幼儿园里小朋友的家属,担心自己的心肝宝贝是否在初上学时适应不了。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9月6日报道,9月西安幼儿园开学,尽管园方为避免家长“偷窥”影响孩童上学,将铝门全部拉上,但心急的妈妈们仍想从铝门间的缝隙里看自己的宝贝;能爬的爸爸更是不客气,一脚直接踩到洗手台上向里望,观察自己宝贝的情况。

  在北京的幼儿园外,家长在教室外矮墙蹲了一排,因为老师担心教室里的孩子看到家人会影响上课,于是和家长们约法三章“看看可以,但是请蹲下来,不要让孩子看见,才不会影响上课。”于是心急的家长们只能乖乖照办,像幼儿园里的一群大孩子,全都或蹲或跪在教室的矮墙外朝教室里“偷窥”,排在后面的看不到教室里的孩子,就准备了望远镜一直往里瞄。

  而在上海的一家幼儿园,干脆规定家长一律不准进园,所有家长全被隔离在铁网大门外。但不死心的家长仍旧爬上铁网门,一个比一个高,将铁网门爬得满满的,好像趴在动物园里铁网上看动物。

  “老师就说不要来,但家里就这么一个,哭了怎么办?他那么小。”一名上海市家长说,多数小朋友刚进去总是东看西看,花个半天就慢慢适应了,但有的一进了教室就哭个不停,如果那时家长不在就麻烦了,所以大家都来看孩子是在所难免。但也有少数家长将孩子带到园里,直接和老师说“就交给你了,我中午再过来”。

  虽然有网友认为,孩子迟早要长大,别宠过了头,要让孩子有独立性,但对多数家长来说永远放不下心,宁可向公司请假,头顶艳阳天也要来看孩子,毕竟“可怜天下父母心”。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