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学舞蹈会耽误他们的学习?

2018年01月19日 17:5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舞蹈类兴趣班一直是最热门的兴趣班之一,可是许多家长心中还是有疑问,让孩子几岁开始学舞蹈最好?让孩子学舞蹈会不会影响他们的学习?日前,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联合北京新闻广播推出的《教育大家谈》栏目,邀请到北京史家小学艺术部主任、北京史家小学金帆舞蹈团的团长谷莉老师。让我们看看关于这些问题,她是怎么看的。

谷莉老师谷莉老师

  主持人:孩子从几岁学舞蹈比较合适?

  谷莉:如果孩子只是跟着音乐蹦蹦跳跳,在幼儿园时期也是完全可以的,但是如果是要练习柔韧度、基本功等方面,建议不要过早开始,5、6岁开始就可以了。

  主持人:家长让孩子学舞蹈的时候,要不要给他们选择舞种?

  谷莉:不用选。在小学阶段,我们不要给任何一个孩子去定性,要让孩子们多方面、多元化、多门类地去体验各种舞蹈。当这些多元化的艺术门类进行交叉的时候,他们就会发现自己更喜欢哪个,更适合哪种。

  主持人:在家里,家长能让孩子跟着教舞蹈的录像学舞蹈吗?

  谷莉:这些录像可以辅助他,但是主要还要老师亲自去教,不要把舞蹈视频当成一个老师。

  主持人:如果孩子学了一段时间以后,对舞蹈没有兴趣了,家长该怎么办?

  谷莉:要看他没有兴趣的原因是什么,我觉得孩子们不会平白无故对舞蹈失去兴趣,家长和老师要找到背后的原因,然后再把问题解决了,让孩子还能对舞蹈保持兴趣,不要让这些问题对孩子造成伤害。

  主持人:您觉得学舞蹈会给孩子们带来什么?

  谷莉:带来很多。首先,让孩子学舞蹈,可以让他们气质好、身材好、穿衣服漂亮、有镜头感等等。其次,舞蹈对于孩子们还是一种心灵上的教育,让孩子能够用肢体表达自己的情感。舞蹈家邓肯曾经说过一句话,“最自由的肢体一定是蕴藏着最高的智慧。”当你能够运用肢体表达情感的时候,人的心灵是开放的,绝对不是阴暗的。

  主持人:孩子们会不会因为学跳舞而耽误了学业呢?

  谷莉:有些家长可能会担心,怕学跳舞可能会耽误孩子的学习。我是这样看的,如果孩子能够进行自我管理,会管理自己的时间、管理自己的 学习、管理自己的生活,这个时候,跳舞和学业是互相促进,不是互相矛盾的。

  主持人:如果自己的孩子错过了学习舞蹈的最佳年龄,怎么办?

  谷莉:如果学舞蹈比较晚,可能练压腿、软开度的时候,会痛苦一些,但不是绝对不可能。舞蹈适合每个年龄段的人去学习。

  主持人:家长在家里面应该去辅导孩子学舞蹈吗?

  谷莉:家长不用辅导孩子学舞蹈,只要做一个很好的陪伴者和支持者就够了。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