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新生儿 > 潜能开发 > 母乳喂养现在进行时

 母乳喂养婴儿智商高
 2000年04月12日 10:19 

  来自美国的一项研究表明,在奶制品中适量加入两种特殊的脂肪酸,能够有效地促进婴儿大脑发育,提高儿童智商。

  科学家们早就注意到,用母乳喂养的婴儿通常在智力上比那些食用母乳代用品的婴儿发育得更好,因此,尽管科学家 还没有找到影响智力发育的人类基因,但他们一直主张年轻的母亲们尽量用母乳喂养自己的孩子。

  现在,新的发现终于使专家们可以部分证实他们的建议是有理论根据的。这两种在医学上被称为DHA和AA的脂肪 酸都存在于人乳之中,而在牛、羊等动物的乳汁中却基本上寻不到踪影。

  研究人员选择了56名新生婴儿,将他们分为3组,分别用不同配方配制的母乳代用品喂养他们4个月。其中第一组 食用的是市售标准配方的奶制品,没有放入任何添加剂,第二组的配方里加入了适量的DHA,第三组食用的奶制品中按比例 加入了DHA和AA两种脂肪酸。

  待婴儿长到18个月后,研究人员用一种称为“贝蕾指数”的儿童发育测试标准对他们进行综合测评,结果发现,同 时接受两种脂肪酸的孩子,平均智商达到105.6,与完全用母乳喂养长大的婴儿的智商非常接近,而该项指标的美国国家 标准值为100。食用市售标准配方乳制品的那一组,平均智商指标为98。另一组的测试结果介于前两组之间,平均值为1 02。

  研究小组成员伯奇说,尽管三组的差别非常明显,但还不能说孩子长大后在智力上会存在相同的差异。因此,他们下 一步准备继续对这些幼儿进行跟踪观察,以寻找早期智力差别与学龄期智商之间的关系。他认为,虽然这项研究大有前途,但 是在研究人员没有得出最后结论前,年轻的父母不要急于自作主张,往宝宝的食谱中添加东西。不过,如果她们能够注意到科 学家的新发现,更应该用母乳哺育自己的宝贝。



    关键字:脂肪酸  母乳喂养  



 【评论|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 小燕子 麦兜与鸡
· 让我们荡起双桨
· 玛莉有只小绵羊
可爱Kitty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