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难带?看80后辣妈教你治熊孩!

  最近一组有爱的二胎漫画在朋友圈上疯传:妹妹用拖鞋暴力叫全家人起床,两个孩子争抢哆啦A梦的拖鞋,最后导致全家人都换了新鞋……这是80后辣妈任洁创作的一组漫画。一些网友看后表示很有共鸣,连连称这是上好的“育儿经”。小编对这些漫画进行了整理,让你看看辣妈的二胎经,你想要二胎吗,两个孩子好带吗?你怎么看这个问题,快来谈谈吧!

  二胎妈生活更复杂

  自从国家开放了二胎的政策,不少妈妈开心了,终于可以好事成双,两个孩子一起长大,这会终于有个伴了!可也有妈妈大吐苦水,二胎难带,大宝和二宝总打架,本来带一个孩子就够复杂的了,再加上一个孩子,自己的时间完全被占用了,成天围着孩子转,真是苦不堪言。

  花销大想办法节约

  对于很多家长,多个孩子意味着花销更大,一直买新的吧,时间长了是一比不小的开支,去买二手玩具,又怕不卫生。那就不如用手边的小物,和宝宝一起做个玩具,不仅让宝宝有了新玩具,和宝宝一起做玩具的过程,还锻炼了宝宝的动手能力。像漫画中可以用扭扭棒做个孙悟空,宝妈宝爸们还可以多拓展,做个袜子娃娃,手摇铃什么的,干净卫生,宝宝玩的开心,家长也放心。

  东西可得好好分

  如何分东西,对于有二孩的父母来说,可是一个大学问,买一样的东西分吧,又怕孩子不喜欢;买不同的东西分吧,两个孩子又经常会因为一件东西争吵起来。现在的孩子越来越精,越来越来难“糊弄”,宝爸宝妈不防在分东西之前,好好和孩子谈谈,让宝宝自己想想,更好的尊重宝宝的意见。

  爱要合理平分

  爸爸妈妈经常发现,自从有了二孩之后,大孩常常会闹别扭,有时候,你甚至会感觉,大孩越来越不听话,这是因为二孩的出生让大孩有了危机感,大孩要去争夺父母的爱,所以经常表现异常。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会遇到大孩二孩彼此吃醋的问题,这时候父母一定要好好对孩子解释,让孩子感觉到在父母心中,两个人都是心头肉,两个孩子,父母都很爱。

   网友有话说

  我家也有两个,我喜欢大宝,爸爸喜欢二宝,正好平均了,这叫合理分配,哈哈哈哈。@这就是爱情啊

  家里有两位公主,爸爸每天都给公主梳头穿衣,比我这个当妈的还会打扮。@家有孩奴真幸福

  看的我也想要个二胎了。@贝贝妈爱美容

  生不生二胎,怎么带二胎,这都是个问题。@来自火星的纠结星人

  别人都羡慕我儿女双全,那些背后的苦痛又有谁知道呢?@当爹当妈真辛苦

  自从开放了二胎政策之后,身边的朋友频频传出喜讯。二胎难带,当家长不易,且有且珍惜。做家长可真心需要大学问!在这里,小编向所有宝爸宝妈致敬!让新浪育儿和你一起,共同陪伴孩子长大!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二胎漫画熊孩子父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