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钟自测孩子所处环境是否危险

2016年04月13日 11:2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遭遇当街抢孩子  你会拦阻吗?遭遇当街抢孩子 你会拦阻吗?

  一段“人贩子当街抢小孩,无路人上前拦阻”的街头实验视频近日在微博上被大量转发,引起网友很大争议。有人说国人冷漠,有人则对片子提出质疑,假设你遇到孩子当街被抢,会伸出手阻拦吗?父母该如何加强防范意识呢?又该教孩子如何向人求救呢?

  始末:假装人贩当街掳走孩子

  这部片子由一名叫“大鹏恶搞”的网民发布。在片中,他假扮人贩子,在人来人往的街头、公园、商场内及超市外面,将一名独自行走的男孩捂住口鼻强行掳走,尽管男孩哭叫挣扎,但摄像机下的数十名路人没有一人上前拦阻和询问,眼睁睁看着男孩被掳走。

  视频的发布者称片子的拍摄地是浙江省永康市,男孩是自己的弟弟,今年10岁。片子没有进行删减,摄像机也是至少在50米外比较隐蔽的地方拍摄的,所以自认为还比较客观。

  网友有话说

  还用说嘛,都是些看客心态,事不关己高高挂起,可悲!@华而不实

  实验设计不合理,谁敢名目张胆在闹市抢孩子,演技也不行,一看就像闹着玩。@大耳朵图图

  有犯罪不可怕,可怕的是对罪恶的沉默。冷漠是一把杀人的利剑。@家有小贝

  不会为了吸引眼球,把片子剪了吧。@缺心圆子

  最讨厌这种那种测试,让人没安全感。自我炒作吧。@宝贝加油

  当事人有话说

  视频的发布者同时也承认片子存在瑕疵,一些情节没有设计到位,包括自己不是专业演员演技不逼真,引起网民异议。他说,自己发布片子的初衷是提醒公众更加关注儿童拐卖事件,对马路上的可疑情况保持警惕并伸出援手,并不是有意批判社会冷漠。

  支招:教会孩子4方法

  1、如果遇到坏人强行带走孩子,一定要大声叫喊:“这个人不是我爸爸(妈妈)!”,并拼命抓住周围固定的物体,大树、车门等等,也可以踢骗子的腹股沟或眼睛。

  2、毫不犹豫做出肢体反抗并大声呼救,引起周围人的注意,重复大声呼叫“人贩子,打110”,明确地告诉周围人发生了什么情况。

  3、从人群中指定一个看上去会提供帮助的人求救,并且明确告诉他应该做什么,比如请他帮忙报警的可能性更大。

  4、尽力破坏自己身边人的财务或其他设施,实在不行抢夺别人手机也行,这样周围的人是不会让孩子走掉的

  自测:1分钟自测孩子所处环境是否危险

  公安干警总结出预警表,如果得分超过20,就要格外小心。

  居住地外来人口集中——5分

  孩子小于3岁——5分

  父母双方都从事餐饮、娱乐、发廊等服务行业——5分

  没有固定可靠的人照顾——5分

  父母是外地打工人口­——5分

  居住地治安较乱——5分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