惩罚熊孩子 5招最给力

2016年06月28日 06:29 重庆晚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爸爸妈妈的责任就是管教好自己的小宝贝,并使小宝贝成长成一个负责任的人。在孩子年幼时父母要教育孩子形成良好的人格特征,要确保孩子知道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知道犯了错误就一定要受到惩罚。但是父母应该清楚,孩子犯了什么样的错误和应该受到什么样的惩罚。

  1.罚款

  这是一种有效的惩罚方式,罚款处罚有助于让孩子反思自己的行为。这种情况是父母让孩子为自己的错误买单。比如说,孩子打破了一扇窗户,那就扣掉孩子一个星期的零花钱。这不仅可以培养孩子正确的价值观,还可以让孩子知道自己的态度,孩子会明白父母是希望培养自己良好的行为方式,这种不合适的举止是会受到惩罚的。

  2.口头惩罚

  父母对于孩子的口头惩罚是需要稍加控制的,无休止的对孩子说只会降低口头惩罚的有效性。父母应当通过口头上诉说表达自己对于孩子这种行为的愤怒,而不应该使用有谩骂嘲笑的语言方式。因为当父母开始侮辱、嘲笑和谩骂孩子的时候,会使孩子的自尊自信受到打击。在孩子长大后,他的这种行为可能会延续到自己的后代身上,因为父母的这种行为对他造成了深深的影响。

  3.限制他

  如果孩子犯错了,这是一个很好的变相教育孩子的方法。比如,如果孩子不愿意做作业,那就不允许他看电视,也不要让他做他喜欢的事情,直到他改正自己的错误,如果孩子发脾气,父母可以采取完全不理睬的态度,通过观察父母的态度,孩子们会知道,发脾气是完全没有用的。

  4.不理睬

  这是管教孩子最温柔的办法。在孩子承认错误之前孤立他,不要理睬他。这种管教对于18-24个月的孩子是最有效的。很多孩子总是对于自己的行为没有意识,不知道是对的还是错的。在孩子还小的时候,父母就应该重视这个问题,因为这个问题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越来越严重。在不理睬孩子以后,要问他知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孤立他,让孩子自己思考,如果他真的不明白,父母应该及时提醒他原因,同时也要告诉他父母希望他应该怎么做。

  5.少用体罚

  感到非常失望的父母们常常会选择用体罚的方法来教育孩子。体罚应该是父母无可奈何时的最后选择,但是这种方式也应该尽量避免。父母们可以让孩子站在房间的一个角落,永远不要伤害到孩子,哪怕轻微的体罚行为都是暴力的一种。尽管这种方式可能会让他知道犯的错很严重,但是他的心里也会因为恐惧和爸妈之间产生隔阂。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