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这些行为最让孩子反感

2016年07月21日 06:23 华声在线-家庭导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让孩子反感的行为

  a、啰里啰嗦的父母。其实,唠叨是家长的一个普遍的特征,这完全出于家长对孩子的关心,爱之深责之切,所以,家长才会经常对着孩子苦口婆心地从白天念到黑夜,让孩子觉得没完没了的心烦。可能是由于孩子做事情确实让大人着急,也有可能是因为父母对孩子的期望值太过高了,所以才会整天啰嗦孩子,其实,这种做法让孩子反感了,很难让孩子服从的,想要管制住孩子,方法还是很重要的。

  b、家长像定时炸弹一样,脾气不好,不分青红皂白的就老是骂孩子。孩子做错事情是难免的,在一定的程度上,孩子还在学习的阶段,家长是应该允许孩子犯点小错误的。如果只是整天地逮孩子的错误然后进行一番批斗的话,那样孩子肯定心里不舒服的。

  c、拿孩子跟别人家的孩子作对比。有些家长就喜欢把自己的孩子跟被人的比较,而且通常都是拿别人的优点和自己孩子的缺点比。其实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优点,家长不可以这样作对比的,应该多发现孩子的亮点,让孩子扬长避短。

  d、家长过于严厉,总是逼自己做不喜欢做的事情。古语有云,“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如果家长什么都要管着孩子,什么都逼孩子去达到自己的希望值,那样是不利于孩子的身心发展。

  e、望子成龙,给孩子的负担太重了。孩子的兴趣培养是很重要的,可是有些家长急于让孩子变得更加的优秀,就会逼孩子学很多他不感兴趣的东西。f。家长不顾形象,孩子觉得丢脸。一些家长出口都是脏话,或者着装不整洁,孩子不喜欢家长以这种形象出现的。

  2、家长该怎么做才不让孩子反感?

  a、家长平时要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更不能把坏心情发泄到孩子身上,多尊重下孩子的感受,跟孩子说话的时候要语重心长的。

  b、家长要以身作则,对待孩子不要粗暴。

  c、家长不能经常指责和埋怨孩子,给孩子适当的鼓励和支持对孩子的成长更有利。

  d、对孩子说话不要用命令、谩骂、侮辱的口气出现,多站在孩子的角度为孩子想想。

  e、培养孩子的兴趣,不要逼孩子做不喜欢做的事情。

  f、家长要注重自身形象,树立一个好的榜样给孩子学习。如果想做个讨孩子喜欢的父母,那么请多注意上述提醒。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