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的五大“秘密”

2016年10月09日 06:00 扬子晚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心平气和的力量

  面对孩子的成长,一定要永远保持心平气和的状态,保持给孩子正能量。大人们习惯于把自己在社会中间的失落所得到的不公平转化成怨气再散发出来,“你的态度是负面的,你负面的态度一定会影响到你的孩子,你的孩子看这个世界的时候也是负面的。”

  “当父母的情绪被孩子可预料的时候,你的情绪被孩子认为能够接受的时候,你做父母才是合格的。”

  2、一定要给孩子立规矩

  家长要给孩子立规矩。而这些规矩也是要符合人性的。比如他给儿子立的规矩是,孩子不能用电脑玩游戏,玩游戏要有时间限制,并且书房门不能关不能锁。要让孩子知道得到一些东西,是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能实现的。

  此外,一旦定好了规矩,夫妻一定要保持一致。

  3、要培养孩子读书的习惯和精神

  一定要影响孩子多读书,父母最好要和孩子一起读书。我现在还坚持每天读一本书,写一篇读书笔记。

  从小培养读书的习惯和爱好,对孩子的影响将是一生的。所以,现在还没有陪孩子一起读书的亲们,赶紧行动起来吧!

  4、论逆商的能力到底有多大

  孩子们从小就要有受挫折的能力。对于抗击打的能力,只有大人有了,才能传递给孩子。

  当你有逆商的时候,你会发现你人生当中出现的很多困境,痛苦,失败,甚至是在为你未来一个更大的目标在做准备,大人一旦有这样的胸怀,就不会太在意你孩子的成绩是班里第一名、第二名。你的孩子有没有逆商,能不能承受住打击,打击以后还能不能保持对生活的热情,你的孩子有没有情商,跟人打交道是不是特别流畅,做人做得非常到位,赢得周围朋友的信任这种能力就变得非常重要。

  5、母亲引导的力量

  中国90%以上的家庭都是母亲跟孩子在一起的时间非常多,因此母亲的一言一行对孩子的影响变得尤其重大,只要是妈妈当不好,孩子就一定不好,这是必然的。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