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小妙招教孩子防范陌生人

2016年11月04日 06:26 现代教育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儿童对世界还充满纯真,自然不懂一些陌生人的尔虞我诈。针对各种儿童安全风险,家长们应该加强防范,如宝宝遇到陌生人敲门时,则一定要教会宝宝,不要轻易开门。

  随着宝宝的长大,接触的人也越来越多,危险也在不断的增加。从小教育宝宝对安全的防范很有必要。比如:教育宝宝对陌生人敲门事例的处理。

  如果有陌生人敲门 叫宝宝千万别乱开

  有时宝宝单独在家时会有收牛奶费、收垃圾费的人叫开门,也有陌生人托着宝宝最爱吃的披萨饼盒子,说是“你妈妈叫我送比萨饼给你,你妈妈已经付过钱了,快开门让我把饼给你。”

  这种情况要告诫宝宝千万不要开门。

  宝宝这样说:“我爸爸现在在午睡,不方便叫醒他。请半个小时后再来好么?”

  或者这样说:“我现在没有钱给你,等我妈妈洗澡出来。”

  父母可给宝宝列“开门白名单”

  父母要绝对告诫幼儿不可给陌生人开门,大一点的小孩父母可以给列一个单子,哪些人来了可以开门的,比如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透过猫眼看清楚后,是可以开门的。不妨把这个单子贴在门上,对孩子是一个提醒,也是一个警告。

  对宝宝的安全教育应当早进行,让宝宝对危险有一个充分的认识。宝宝适当教育宝宝对于安全的防范对孩子的成长有很大的好处。

  扩展阅读:儿童防范陌生人四注意

  大人有时外出,留下孩子一个人在家,如果有陌生人来访,家长就要告诉孩子做到以下几点:

  一、大人外出时,孩子要把门锁好,有陌生人来敲门,不要应门和开门;

  二、万一应了门,可问他是谁并假意呼叫大人;

  三、不要告诉陌生人任何事情,就说爸爸妈妈在忙其他事情,没空来开门,请他下次再来;

  四、如果陌生人还不离开,可以打电话给邻居或者报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