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人妈妈和英雄爸爸

  人生有很多意料之外的事情,但一旦遇到了,我们会惊奇地发现对于这些未知的部分,我们的身体已早于我们的意识接受这些事情。

  在以前,我从未想过会成为大家口中的“超人妈妈”。从怀孕以来,妈妈适应着身体上的改变,也适应着身份上的转变。有时候,我摸着肚子,感受着你们在肚子里的心跳,我不自觉地感受到自己肩上承担的责任变多了。我是你们的妈妈,我是你们的依靠。

  不是每一个女性生来就会做妈妈,但自从有了你们之后,我感觉到我的生命中自然而然地产生了一种能量,这种能量很柔和,却很有力量。这种特有的力量来自于我的体内,是任何人,任何力量都无法取代的。

  在以前,我也从未想过我能同时抱动两个小孩。以前逛超市,稍微买了一点东西,我就喊累喊苦了。皓皓还没出生时,我只带着轩轩你一个人的时候,当时就觉得很费力了。后来,当你们两个一起要我抱着的时候,我真想说:算了,我不干了,我不抱了,我累死了。可是实际上,虽然我承受着加倍的重量,但是也感受到了加倍的幸福感。

  当然,超人也有飞不起来的时候,有时候我也会手忙脚乱。

  记得有一次在飞机上,你们两个人都要上厕所。当时我不放心把你们其中任何一个人单独留在座位上,所以只好带着你们两个人一起去厕所,一个一个地把你们带进去,给你们脱裤子,抱你们起来,还要给你们穿好裤子。等你们俩都上完厕所,我已经满身大汗了,这时我自己也想上个厕所。

  不巧,那天我穿的一件连体衣,一不小心,拉链卡住了拉不下去,又想到你们还在外面等着我,我就更着急了,越急越乱,拉链彻底卡住了。我只好先想办法遮起拉链,找空姐要了个小工具来弄拉链。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拉链拉起来了,才突然想起自己还没上厕所……可是这时候,轩轩在外面等得有些着急了。我只好带你们回到座位,最后我连厕所也没上成。

  当然,超人也会有疲惫的时候。有时候一疲惫,就会心情不好,就会变得没有耐心,会凶你们、吼你们。这是妈妈的不对,妈妈以后会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绪。

  在成为超人妈妈的过程中,我也和你们一路成长。

  我学会了很多之前从未学过的东西,想明白了一些道理,也正在慢慢探索着与你们相处的最舒服的方式。感谢你们对我这个不成熟妈妈的包容,你们的一句“妈妈你辛苦了”“妈妈,我以后不闹了”,常常让我感动万分。

  我努力引导你们去观察我所看到的美好世界,也试着引导你们看到世界的阴霾面,经历彩虹也经历风雨;我希望你们学会自我保护,照顾好自己。

  我试着再努力一些,再教你们一些东西。

  许多意料之外的事情,往往是情理之中。因此,我们的身体总是比我们的意识诚实,把未知的部分变为已知。

  如果妈妈是超人,那爸爸就是英雄,是榜样,是偶像。

  爸爸这个词,在叫法上就与妈妈的发音不同。所以,这也许就注定了,爸爸在你们生命中所扮演的角色,在某种程度上,不同于妈妈所扮演的角色。爸爸的力量是另一种力量,这种力量是沉默的,但是同样有力。大多数来自于父亲的爱,都是无言的,但这种沉默背后却是一种更用心的守护和陪伴。

  你们常常会埋怨爸爸忙,总是看不见爸爸,就像之前在上海举办新家Party 的时候,来了这么多人,十分热闹,但爸爸因为要参加比赛不能及时赶回来。我看到了你们的失落,我也很难过,但是妈妈不能那么任性,让爸爸放弃比赛回家参加Party。

  以后长大了,你们会认识一个叫“梦想”的词语。梦想是一个很伟大的词,它代表了一个人一生的执着和坚持。爸爸的梦想是拳王,他的一生都想“浪费”在打拳这件事上,这件事情让他感到很快乐。

  我们没有权利剥夺一个人的快乐,就像我们也不能剥夺一个人的梦想一样。

  像你们爸爸这样勇于追求自己梦想的人不多了。我被他追求梦想的执着感动,虽然我看到他受伤会心疼会难过,可是我看到更多的是他站在拳击台上流着血却开口大笑的样子,特别帅气。

  妈妈之前跟你们说过,人活在世,不可避免地会听到反对的声音。爸爸也听到过很多质疑的声音,但他没有急于解释,也没有自暴自弃,他坚定地执着地坚持着自己的梦想。为了比赛,他节食,锻炼身体,你们知道节食有多辛苦吗?爸爸瘦得前胸贴后背,妈妈特别心疼,但爸爸说他没事,他可以的。

  英雄,就是向着枪口毫无畏惧地走过去。即使前方困难重重,也决心勇往直前。这一份坚持和执着,难道不值得你们学习吗?

  你们,尤其是轩轩,一定看到过爸爸受伤的样子吧,每次爸爸在台上比赛,或多或少都会受伤,流血也是家常便饭,可是你们有看到爸爸哭过吗?不管受了多大的伤,爸爸都坚强地挺过去了。

  这个世界上的男人有很多很多种,当然,成为爸爸的人也是各有各的样子。有的爸爸很搞笑,会变魔术,会做游戏;有的爸爸性格沉默,却默默地为孩子做了很多事情;有的爸爸很厉害,会做很好吃的食物。你们真的很幸运,不是所有人都能有这么帅气的爸爸的。你们应该觉得骄傲,不是每个人都拥有这样帅气勇敢的爸爸。我希望你们能够记住英雄爸爸的帅气和勇敢,以及他对于梦想的执着和勇气。

  妈妈很希望,你们最终可以成为爸爸那样的男人,勇敢地追求自己渴望的东西,勇敢追寻自己的梦想,对未来想要从事的职业抱以深深的热爱,还有那种怎么都用不完的热情和勇气。

  其实也不用经过太多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事情就可以懂得,人生没有什么不可跨越,因为没有什么不可得到。困难总是被夸大其词,唯一的作用不过是安慰自己的止步不前和知难而退。

  致调皮的轩轩哥哥

  邹明轩,你就是爸爸妈妈的小太阳,充满阳光。

  本文摘自《我爱这世界,因为我爱你》作者冉莹颖 由北京天麦文化授权选载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家庭教育 亲子关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