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也是第一次当妈妈 余生请多指教

2017年04月12日 11:14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在台湾,在为人父母之前,所有的家长都要学习一门叫做“亲职教育”的课程,父母要保证至少4个小时的学习时间。有人曾经说过,做为父母,如果连如何教育孩子都不知道,是一件非常可怕的事情。为人父母是一种学问,并不是每个人都可以顺利成为父母,但我们都在学习“如何成为一个好的父母”。

  一直以来,社会的舆论给父母太多的责任,要求每一个父母成为完美父母,希望家长们生来就有三头六臂,十八般武艺,生来就掌握了所有的育儿知识, 无论孩子出现任何问题,都可以完美应对。给孩子最好的教育,帮助孩子健康成长。可是,亲爱的孩子啊,你可知道,妈妈也是第一次当妈妈,妈妈也只能在懵懂中摸索前进,去试图给你最好的一切。当代抱怨你所得到的一切时,你可曾想到,那已经是妈妈能给你最好的了。

  你不知道,妈妈有多爱你。你是我怀胎十月辛苦生下的心肝宝贝,初生的时候,你小小的一团,半夜哭闹着要喝奶,整夜整夜,妈妈爸爸无法安睡,抱着你哄了又哄,眼睛下挂着重重的黑眼圈。你长到1岁,开始学习爬行,你呀呀学语,努力的靠自己认识这个世界,后来,你上了小学,上了初中,学习开始成为你的主要任务,你有了自己的好朋友,心里也慢慢有了属于自己的小秘密,我看着你一点点的长大,心里充满欣喜,宝贝,你就是上天给我的最好奇迹,我看着你成长,和你一起长大。在陪伴你的过程中,每一天每一秒,我都比之前更爱你。

  你不知道,妈妈有多辛苦。最初怀孕6月的不适应,到涨奶时身心俱疲的疼痛,到生产之后身体的恢复。你的小的时候,经常因为不明的原因而生病,看着小小又生病的你,我时刻提心吊胆,只能多跑几次医院,带着你去看病。我和爸爸白天都要上班,在工作了一天之后,还要照顾你,工作耗心耗力,很多次妈妈都只能打起十二分的精神来,强打着精神去工作。妈妈要开始做家务,要开始做饭,要看管你的学习,妈妈恨不得把每分钟掰开来过。妈妈毕竟不是超人,有时候做的不好,也请你多多体谅。

  你不知道,妈妈有时会自责。我一直想你给最好的,可有时候,我真的不知道要怎么做。我时时刻刻活在对你焦虑之中,我想把你教育成最好的,我想你的童年不后悔,可有的时候,事情真的有那么一点的事与愿违。在你进入青春期之后,我们的矛盾开始频繁爆发,我们常常吵架,我常常的骂你,可骂过你之后,无数次我又悄悄的后悔,我无数次自责自己是不是说的太重让你不开心。有时候,你成绩下滑,和我吵架,我表面上风清云淡,但内心里去常常滴血难过,想着身为家长是不是哪里没有做好。

  你不知道,妈妈也有委屈。妈妈也曾经是少女,是女孩,是十指不阳春水的宝贝,为了你,我从头开始,一步步的学习如何做一个妈妈。这世界上没有完人,妈妈知道自己有的时候,也会犯错,妈妈知道有的时候妈妈有时做错了,可妈妈真的没有太多经验,只能不断的学习。在你不吃饭,在你不乖,在你说着不要管我的时候,在你反抗着我,伤害着我的时候,你不知道妈妈心里有多委屈。宝贝,请给我们多一些时间,让我们彼此磨合成为最合适的家人。

  亲爱的宝贝,感谢你降临在我的人生中,感谢你选择我成为你的妈妈,感谢你为了我人生添了无数的温暖与意义,这是我第一次当妈妈,我知道我有很多做的不好的地方。

  亲爱的宝贝,漫漫余生,请你多多指教。

  第一次当妈妈,感谢一路有你。

 (新浪育儿独家稿件,未经受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