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带儿去女更衣室被骂哭 做人要守规矩!

2017年07月25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炎炎夏日,游泳是清凉解暑的一项运动,暑假开始后,越来越多的家长选择带着孩子去游泳降温,把身体泡在凉凉的水里,想起来就觉得舒服。带娃游泳明明是件好事,可一位女网友却被游泳池的管理员骂的眼泪直流,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一位女网友在某网站上讲述了自己的经历:天气很热,自己和好朋友都带着儿子,4个人特别开心的准备去游泳,儿子需要换泳衣,女网友想着儿子年纪不大,身边也没有男性帮助,就想把儿子带进女更衣室,在女更衣室里给孩子换泳衣,万万没想到,管理阿姨态度强硬,坚决不让两个男孩在女更衣室里换衣服。

  女网友心里特别难受,在她看来,自己和好朋友的儿子年纪都不大,虽然自己的孩子是男生但是只有3~4周岁,带进女更衣室应该不会影响其他人,孩子的爸爸因事没来,孩子也不能自己换衣服,女网友恳求了几次阿姨,希望可以带孩子进去换衣服,但是管理员阿姨态度坚决,仍然不允许女网友来着儿子去女更衣室换衣服。

  女网友有着自己的疑问“是不是以后去游泳,爸爸就不能带着女儿去了?妈妈就不能带着儿子去游泳了?”女网友情绪失控,边说边哭。

  妈妈把年幼的男孩带进女更衣室或者女澡堂这样的事情比比皆是,有时候爸爸也会带着女儿去女澡堂或者女衣室。有的孩子年纪小(3周岁以内)自理能力差,需要妈妈照顾,把孩子带入澡堂这件事可以理解;但是有的孩子年纪已经很大,明明5,6岁了仍然和妈妈一起进女澡堂或者女更衣室,这么做就有些尴尬了。

  据一项统计显示,67%的家长在带孩子游泳的时候都遇到类似的尴尬事,多数人都对带异性来更衣室or澡堂的行为表示不满。曾有一名年轻的母亲带着5岁的儿子去女澡堂洗澡,这让同处一个澡堂一起洗澡的女士感觉到不满,甚至拍下年轻妈妈的裸照,然后发到了网上,在社会上引起巨大的争议。

  网友评论

  网友们纷纷对这件事发表自己的看法,有的网友回忆起自身的经历,有网友说让男孩进女更衣室让正在换衣服的女性感觉尴尬,有网友认为管理员的做法没错,力挺管理员的做法,认为不能让男孩进女更衣室;也有网友认为管理员做的有点过了,孩子年纪小应该通融一下;还有的网友认为应该开通亲子更衣室,专门帮助处理这种类似的尴尬问题,可以让父母和孩子更顺利的换衣服。

  @酷儿:上次有五六岁的小男孩被妈妈带去女澡堂,在洗澡过程中,一直目不转睛盯着我看,我感觉非常的尴尬,只能草草洗完,草草出来。

  @李松崴乒乓教练:我支持管理员,我去几次公共洗澡的地方总看到有人带男孩进去,烦透了,赶紧走人。

  @罗苡薰:支持管理员,想想看如果你是一位父亲,你会愿意带自己三四岁的小女儿去男更衣室换衣服吗?去男浴室洗澡?

  @Lilia宝莹:爸爸带着小女孩进男更衣室更不可想象。小孩都有记忆力,还是注重一下教育吧,别老觉得孩子小。另外也得注意一下别人的感受,你家孩子在你眼里小,在别人眼里可不一定

  @茉儿94587:我反对男孩子进到女更衣室,所以以后这样的公共场所是否可以考虑下建母子更衣室,虽说三岁是个分水岭,但是好多这么小的孩子有时候确实会自己弄不利索。

  @濠濠and布丁:为啥游泳池的地方不设个亲子间呢?为啥一直要喷有孩子的妈妈呢?现在社会那么乱,独自把孩子留在外面,有哪个当妈的放心?为什么都是妈妈带着孩子进更衣室,不是男女素质的问题,而是带孩子基本都是妈妈,爸爸都不管,其实大家该喷的是游泳馆没有做到贴心服务,而不是喷当妈的,游泳馆弄个第三更衣室不就啥事也没!

  @飞翔之雁6106301049 现在的孩子早熟,网络,电视,知道的一点也不少,还是注意点好。游泳馆应该提高服务质量。

  支招:父母应该怎么做?

  一般情况下,妈妈带男孩进澡堂or女更衣室的情况较多,爸爸带女儿的情况较少,孩子年龄较小,往往自理能力较差,无法自己很好的换衣服,或者妈妈担心爸爸们笨手笨脚的无法照顾好孩子,往往就亲力亲为,或者爸爸出差,妈妈无奈只能自己带着孩子进到更衣室......对于这种事,父母到底要怎么教育孩子呢?

  注意孩子的年龄

  孩子的性意识在2岁左右开始萌芽,孩子开始意识到男女之间的分别,在3岁左右会形成初步的性观念。这个时候带着孩子去异性更衣室or澡堂,孩子大量观看异性裸体,有可能使得孩子性早熟,如果父母没有正确的引导,而是一味的吐槽孩子“你这么做太脏了”“你盯着别人的身体看实在太色了”,会给孩子心理留下阴影,不利于日后孩子两性关系的形成。

  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

  父母要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让孩子学会自己洗澡,自己换衣服,2岁的女童就会对他人接触自己的性器官有排斥反应。父母要加强对孩子的自理能力培养,洗澡换衣服这些小事,都尽量让孩子自己去做,孩子有了一定的自理能力,就不会出现这种进异性澡堂或者更衣室的问题了。

  加强孩子隐私教育

  父母要加强孩子的隐私教育,孩子如果进出异性澡堂,隐私观点会较为淡薄,不懂得保护自己的隐私部位,父母要加强孩子隐私部位的教育,告诉孩子身体的哪些部位不能让他人看,不能让他人碰,如果被他人碰了,要及时反馈。

  考虑孩子心理

  随着孩子年纪的增大,孩子已经有了一定自我意识和自尊意识,父母带孩子去异性更衣室or澡堂时,要考虑下孩子的心理,不要让孩子感受到害羞或者是尴尬。(by 新芽)

新浪育儿原创,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