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老爸餐厅遇熊孩子 原来娇惯竟如此可怕!

2017年08月22日 06:0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你在餐厅吃饭遇到过熊孩子吗?这是很多时候让人咬牙切齿又很难解决的问题,最近这一幕被搬上了荧幕,面对在镜头下被放大的熊孩子和熊家长,不得不让人感叹,原来娇惯孩子竟如此可怕!

  在近日热播的电视剧《我的老爸是奇葩》中,有这样一段剧情:“奇葩老爸”常宝童一家外出吃饭,隔壁桌熊孩子在餐厅吵闹,敲桌子大声喧哗,还将东西扔到了常宝童的脚下(图中红圈位置)。

  没想到熊孩子的家长的做法让人大跌眼镜,一家四位大人拍手叫好,齐声说“宝贝真棒!”面对孩子没有果汁不吃饭的无理要求,也是立刻满足,“马上给你买!”

熊孩子餐厅吵闹熊孩子餐厅吵闹

  这还没有完,第二波捣乱又来了,熊孩子再次吵闹,这次将勺子直接抛到了常宝童妻子面前,差点打到脸上,吓坏了众人。

  身为人民教师的常宝童责任感爆棚准备教育熊孩子,没想到,刚走过去,就被熊孩子的爸爸怼了一句:“干嘛呢,吓唬小孩呢!”随后,熊孩子的家长集体围攻常宝童,不讲道理的一家几口遇到了耿直的责任感爆棚的人民教师,场面一度不可控制,险些起了肢体冲突。

熊孩子将勺子乱扔熊孩子将勺子乱扔

  都说惯子如杀子,如此娇惯孩子的家长也是世间少有!

  熊孩子都是“惯”出来的

  电视剧中,常宝童妻子说:“熊孩子都是惯出来的!”的确,有一大半的熊孩子都是家长溺爱出来的,在熊孩子要逆反发脾气的时候,家长没有适时制止,在熊孩子大肆搞破坏的时候,家长没有正确的引导反而给予鼓励,熊孩子背后总有个熊家长!

  曾有调查统计显示,中国青少年的心理问题中有70%~80%由家庭造成。长期溺爱、纵容孩子会容易让孩子以自我为中心,习惯性说谎,甚至爱打人有暴力倾向,这些后果会给孩子带来无尽的坏处。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对待事情的态度,自然会引导孩子往什么方向发展。父母有健全的教育观念,孩子才更有可能得以全面发展。作为家长,我们必须要给孩子立好规矩,并严格执行。对孩子的要求,可以按照需求分等级,不要马上满足,培养孩子的自控力。正确培养孩子的是非观和责任感,别当助长孩子嚣张气焰的背后推手。

  总而言之,不要让你的娇惯毁了孩子!(新芽)

  新浪育儿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