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孩子面亲亲好吗?《爸爸去哪儿5》变秀恩爱大会

2017年11月06日 14:0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爸爸去哪儿5》最新一期节目播出,妈妈们组团来探班,画面各种温馨,每个家庭的爸妈们都开启了秀恩爱模式,亲亲抱抱狂“虐”娃,《爸爸去哪儿》简直变成了《老婆来了》!

  首先是陈小春应采儿夫妇,当着众人面亲亲,这恩爱秀的甜腻了,旁边的杜江都看呆了,jasper更是一脸懵。

陈小春夫妇秀恩爱陈小春夫妇秀恩爱

  其次是嗯哼父母,嗯哼可谓从小看着爸爸妈妈亲吻长大,这期节目中,杜江霍思燕也是不改恩爱本色,玩游戏成功时,激动得亲亲抱抱转圈圈,像极了偶像剧,连亲儿子嗯哼也变成了小灯泡。

杜江夫妇秀恩爱杜江夫妇秀恩爱

  同样秀恩爱的还有刘畊宏王婉霏夫妇,此前曝光的海报上,两人当着女儿的面亲亲,小泡芙则看着爸爸妈妈,紧紧地拽着妈妈的衣角。

刘畊宏夫妇秀恩爱刘畊宏夫妇秀恩爱

  父母当孩子面亲吻 真的好吗?

  对于《爸爸去哪儿5》家长们撒的这一大波狗粮,一经播出后就引起了网友的热议。父母当着孩子的面亲亲,真的好吗?其实,很多父母在教育孩子的时候都知道,不应该在孩子面前吵架,但对于能不能在孩子面前亲吻,却各有各的看法。

  1、支持派:让孩子知道我们有多相爱

  有人认为,父母在孩子面前有亲密的举动恰好就是向孩子展示他们之间有多恩爱,有爱的家庭才能养育出优秀的孩子。

  @边饽贤:很羡慕他们的感情 !更羡慕他们有一个这么可爱的宝贝!

  @CALCHEESEballcu:幸福的家庭,成就幸福快乐的孩子。

  @智先生的小跟班:夫妻俩人越是在孩子面前秀恩爱,孩子心中对爱和家的理解就越正面越深刻。

  2、反对派:导致孩子性早熟就不好了

  也有人认为孩子看到父母有亲密的行为时会导致孩子的性早熟,对孩子成长很不利,所以父母不应该在孩子面前亲热。

  @Le_fee:孩子的言行举止,都是参照身边人的行为,嗯哼也是这样学会亲小泡芙的。

  @lilily:父母就该有父母的样子,夫妻之间的恩爱不一定是要亲亲才能体现的。

  @Toma:有考虑孩子的感受吗?在公共场合亲亲我我,孩子应该很不舒服吧!

  专家看法:适度亲热应鼓励

  儿童性心理发展与性教育专家胡萍教授认为,在孩子面前如何表现父母之间的亲密行为并不是一个简单的话题。这个问题如果处理得好,会大大地促进整个三口之家的和谐,反之则会让家里的每个成员都觉得别扭。

  1、适度亲密可增强孩子幸福感

  胡萍教授认为,家长在孩子面前适度地表现亲密是可以的,但是也要注意分寸。在孩子面前表现适度的亲热,有利于增强孩子潜意识里的幸福感和安全感。其实,父母间爱的传递会带给孩子温暖的感受,在孩子面前甜蜜的私语只会让他感到父母的美好与亲密,这也是爱的教育和快乐教育的一部分。

  2、私密举动应严格避开孩子

  不过,任何问题都要适度。在孩子面前太放纵了也不行。除了简单地亲亲抱抱、甜蜜的话语以外,还有很多只属于夫妻二人的更深层次的私密举动,是应该严格避开孩子的。如果父母不小心被孩子看到了过分亲密的行为,孩子就会产生一种羞愧和憎恨的心理,对健康成长非常不利。

  新芽

  (新浪育儿结合广州日报综合报道)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