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婴研究院张思莱:BB关节响是缺钙吗?

2017年11月06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提问:我家宝宝7个多月指甲上有小白点,抱孩子的时候老听见他的骨头响,这是不是缺钙或者缺乏其他营养素?

  母婴研究院张思莱解答

  你说的情况在一些孩子身上是存在的。有的孩子膝关节在屈伸活动中会出现弹响,但是活动不受限,也不疼痛,有的孩子其他部位也会听到骨头响。这些关节弹响大多跟是否缺钙没有关系。

  关节弹响的原因:

  1)膝关节旁的肌腱异常的滑动,而引起弹响。

  2)膝关节内的脂肪垫在活动时移动发出的声音。

  3)个别小孩的韧带发育比较松。

  以上都原因都会引发弹响。关节弹响一般多发生在3个月或1岁的小孩,但不是每个小孩都有这种情况。遇到这种情况,家长应尽量少活动这个关节,等小孩长大后,响声就没有了,这不属于疾病,是一种生理现象。如果孩子的关节活动受限,伴有疼痛,就一定要到医院就诊。

  孩子指甲下出现小白点,是因为孩子在使用指甲过程中,甲床下毛细管出血,一部分没有被吸收机化导致的,一段时间后就会好转,家长也不用担心。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