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这4件事情不能逞强 小心月子病!

2017年11月06日 06:30 华龙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产后这4件事情不能逞强产后这4件事情不能逞强

  漫长又紧张的孕期终于过去,小宝宝也平安降生了,宝妈们的身体和心理仿佛突然被放空了。准妈妈先别放松的太早,产后坐月子对身体的恢复尤其重要,如果粗心大意,很可能会落下月子病。在月子里,这4件事是大忌,宝妈千万别逞强。

  1、长时间坐着看电视

  月子里妈妈几乎成天都要待在家里,面对着墙面和窗户,听着宝宝的哭声,要多无聊就有多无聊。适当地消遣娱乐可以缓解产后抑郁的心情。

  宝妈需要注意的是:由于产后激素水平的变化,眼睛经常会干涩,酸疼的症状,要是再长时间盯着手机,电脑,电视看更容易造成眼睛疲劳,视力下降。而且产后宝妈的身体很虚弱,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不利于伤口的愈合,导致宝妈落下伤口疼,腰疼的毛病。

  2、经常伤心哭泣

  面对身体内激素和身份的变化,宝妈一时间有点措手不及,如果家里再没有一个贴心的人照顾,妈妈的心态说不定什么时候就崩溃了。

  在月子里经常哭泣是常事。生完孩子的第一个月确实难熬,但宝妈一定要学会调节心理,好好地和家人沟通,为了孩子也不能放任自己的情绪。

  3、碰凉水,吃凉性食物

  年轻的妈妈们不要仗着自己年轻就任性妄为,月子里尽量不要碰冷水,不要吃生冷的食物,否则不利于子宫的收缩,不利于下奶。宝妈可以在分娩后的前几天多吃些清淡又营养的食物,比如燕窝,银耳等。这样不仅利于身体恢复,还有助于下奶。

  4、做家务,过度劳累

  现在的生活压力很大,新妈妈产后月子里,爸爸一般也不会请假,宝妈只好一个人照顾孩子。每隔几个小时就要给孩子喂奶,换纸尿裤已经够累的了,看见家里又脏又乱忍不住想要打扫一遍。新妈妈千万别逞强,家里宁愿脏点乱点,也不能累着自己了!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看看嗷嗷待哺的小宝宝,妈妈怎么可以不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呢,要是由于自己的一时任性,伤害了身体,那以后宝宝谁来照顾啊!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