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孩子患上“拖延症”

2017年11月09日 01:44 大洋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孩子总是会有着“拖延症”的现象,其实就是懒,他们可能会慢慢的走路,慢慢的穿衣服,慢慢的吃饭,写作业拖延,做家务拖延,这些都是孩子拖延症的表现,其实这是病,父母们需要更改孩子的拖延症,让孩子吃吃“拖延症”的苦头,才能让他们学会变得勤快。

  1、人们总是爱拖延

  人们总是会享受于安逸时光,孩子们也是一样的,他们会变得懒怠,不愿意动手,不愿意做很多事情,他们更加倾向于赖床,倾向于慢吞吞的吃饭,晃悠悠的走路,所有的时间都在被耗费中,这不仅仅是孩子,父母也会有拖延症,他们也会安于现状,可能觉得自己的工作足够家庭支出了,便不会去开拓,不会去做更加远大的事情,或者是不会想着让自己的工作更上一层楼。可以说拖延症是人的通病,但是小孩子从小养成拖延症,在以后会非常的麻烦,他们可能会更加容易遭受挫折,蹉跎时光,所以家人们要改正孩子拖延症的毛病,让他们吃些苦头,尽早改正拖延症。

  2、孩子拖延症的现象

  在生活中,家长们会经常见到这样的现象,孩子可能会在洗澡的时候慢慢的洗,一个澡洗上一个小时,即使是在夏天,还有就是孩子在清晨会赖床,不愿意早起,即使起来了也会慢吞吞的穿衣服,父母们把早餐都准备好了,甚至是把书包全部整理好了,孩子还没有穿好衣服,没有洗漱好,这样的毛病,会使得早上上学,上班都变得非常匆忙。另外还有的孩子在写作业的时候会非常的缓慢,他们会摸摸这个摸摸那个,不愿意早点把作业完成,这样的孩子会在功课上较为薄弱,时间久了,甚至在考试的时候也会慢悠悠的,导致功课较差,很多父母会忍受不了这样的孩子,觉得他们是在太过拖延,这时候,父母们就需要帮助孩子改正这些缺点了,拖延症会影响孩子以后的成就的。

  3、让孩子承受拖延症的后果

  如果你的孩子慢悠悠的,那么不妨让他们尝试下拖延症的后果,因为孩子需要知道自己的错误,这样才能及时的改正。例如孩子早上慢悠悠的,那么就让他们迟到,被老师罚站。孩子不写作业,那么就让他们第二天被老师骂,孩子拖延着不穿衣服,那么就让他们受冻着凉生病,这些都是孩子应该去承受的后果,不这样的话,孩子们会记不住,也就不知道去改正自己拖延的毛病。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