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带孩子的后果 醒醒变吃货小土豆判若两人

2017年11月22日 14:5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近日,章子怡在微博晒出女儿醒醒照片,调侃姥姥带孩子画风陡变,搞笑的话题瞬间登上微博热搜,面对妈妈带孩子与姥姥带孩子的巨大反差,章子怡也无奈哭笑不得。

章子怡女儿拿酒盅显豪迈章子怡女儿拿酒盅显豪迈
醒醒捧大腕喝粥醒醒捧大腕喝粥

  11月20日晚,章子怡晒出醒醒吃饭的搞笑照片,并配文“妈妈在杭州录节目,醒宝去了姥姥家。然鹅,我们的画风…竟然…变成酱紫了…”照片中,醒宝捧着盆大的碗大口喝粥,变身女汉子,丝毫不顾及小女神的形象,呆萌可爱。

  网友纷纷调侃“给姥姥带一星期,还你一个胖五斤的醒醒!”“竟然用了酒盅,社会我醒姐!”“从饭量看出姥姥对醒宝的爱!”

  无独有偶,姚晨也曾在微博晒过妈妈带孩子与姥姥带孩子的不同画风,妈妈带的小土豆打扮潮范儿十足,骑着小车,颇有韩国欧巴的即视感,而姥姥带的小土豆则画风陡变,穿着棉袄拿着树枝,装扮判若两人。

姚晨晒小土豆妈妈带和姥姥带对比照姚晨晒小土豆妈妈带和姥姥带对比照

  网友调侃:“主要看气质。”“哈哈,小心你自己被你妈打!”“求姥姥心理阴影面积。”“有一种冷叫,姥姥决定才是真冷。”“时尚终结者。”

  此前,贾乃亮也曾晒出女儿甜馨的照片,调侃奶奶带的孩子差太多,照片中甜馨张开大嘴,正在啃一个超大面包。贾乃亮留言:“奶奶带的时候就是这么粗犷。”

贾乃亮调侃奶奶带孩子画风粗犷贾乃亮调侃奶奶带孩子画风粗犷

  老人带孩子的后果:画面太美妈妈不敢看!

  “妈妈带”和“姥姥/奶奶带”的烦恼不止明星有,普通妈妈也有。有两句话说得好:“有一种冷叫奶奶/姥姥觉得你冷”“有一种饿叫奶奶/姥姥觉得你饿”。对于审美,差一代人就会差很多,所以自己带孩子和老年人带孩子,可能会导致下面这样的后果……

  如今很多父母工作忙,都会把孩子交给老人带,老人有充足的时间和精力,对孩子的疼爱一点也不会少,但是由于长年的生活习惯与审美和年轻人有反差,往往对孩子会有不同的照顾方式。

  要学会适当地接纳老人的养育观,同时耐心平等跟老人沟通,不要期待一两次沟通就会有明显效果,有一点改变就要给予赞赏,毕竟明天起床你还得需要老人带孩子不是……

老人独白老人独白

  新芽

  新浪育儿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相关链接:

  火热报名:新浪2017早幼教高峰论坛

  火热报名:新浪2017婴幼行业盛典

  有奖调查:2017年度中国母婴消费大调查

  有奖调查:给父母最好的选择—新浪育儿早幼教研究院大调查

  有奖调查:中国母婴行业用户行为调查

  活动:中国母婴自媒体大赏正在进行中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