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幸福的小企鹅》图书简介(图)

2017年03月20日 19:52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图为:图书封面图为:图书封面

  这个绘本探讨的就是帮助别人的意义。小扑通是生活在北极的一只小企鹅。它怕水,不会抓鱼,所以老是饿肚子,别的企鹅都笑它。可是有一天,为了救一个落水的爱斯基摩宝宝,它勇敢地跳进了大海。这时它才发现,原来自己会游泳。从此以后,小扑通不再害怕水,还可以常到爱斯基摩人家里去做客。小扑通成为了北极最幸福的企鹅。

  小朋友互助系列

  法国入园推荐绘本

  最幸福的小企鹅

  帮助别人,也能帮助自己!

  内容简介

  帮助别人,也能帮助自己!小扑通是生活在北极的一只小企鹅。它怕水,不会抓鱼,别的企鹅都笑它。直到有一天它遇到了一个爱斯基摩小女孩,它终于变成了一只勇敢的企鹅。

    编辑推荐

  ★帮助别人,也能帮助自己!

  ★小朋友互助系列

  ★法国宝宝入园推荐绘本

  帮助他人可以让自己快乐,可以发展良好的人际关系,还可以帮助不自信的孩子树立自信。帮助是一颗神奇的种子,能为孩子们带来意想不到的果实。

  这个绘本探讨的就是帮助别人的意义。小扑通是生活在北极的一只小企鹅。它怕水,不会抓鱼,所以老是饿肚子,别的企鹅都笑它。可是有一天,为了救一个落水的爱斯基摩宝宝,它勇敢地跳进了大海。这时它才发现,原来自己会游泳。从此以后,小扑通不再害怕水,还可以常到爱斯基摩人家里去做客。小扑通成为了北极最幸福的企鹅。

  每个孩子都有不自信的地方。但是一次偶然的对别人的帮助,或许能让孩子重新认识自己。善良的孩子会拥有幸福的人生。本绘本故事虽然简单,但寓意深刻,能引起孩子和家长的思考。

  从我记事的时候起,我就喜欢画画。当我八九岁的时候,我常坐在客厅的一张小桌子前,把自己想象的故事画在纸上,这时我的父母正在看电视。画画能帮助我走进属于自己的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我可以构思各种各样的故事,当然大多数主人公是漂亮的公主。当我十一岁的时候,我就想,如果我有机会,而父母又支持和帮助我的话,我就从事艺术。幸运的是,这些都发生了。

  为孩子们画画,是我和我的童年联系的一种方式。我小时候画的一些画我现在都记得很清楚。我觉得我的绘画能给那些阅读我的作品的孩子们深刻而持久的记忆。

  除了画画,我对很多东西都有兴趣。我喜欢到不同的国家去旅行。我喜欢看电影。我喜欢读书,我试着读一些英文书。当然,我喜欢巴黎,这是一个你想出去的时候总是有无限选择的地方。——作者  克里斯特尔·德斯莫瓦诺

   媒体推荐

  小扑通是北极的一只小企鹅,但它有一个大问题:它怕水。所以它吃不到鱼,总是饿着肚子。但是它觉得没关系。直到有一天,为了救爱斯基摩小宝宝,它忘记了自己怕水,勇敢地跳进了大海里。它的英勇行为不仅帮助了别人,还战胜了自己对水的恐惧。它成为了北极最幸福的企鹅。这个绘本适合2—5岁的孩子。  ——读者

    作者介绍

  文·图/(法)克里斯特尔·德斯莫瓦诺(Christel Desmoinaux)

  法国著名绘本作家,创作了包括《最幸福的小企鹅》《谁想当大象的爸爸》《我不害怕的动物》《圣诞歌曲》等二十多部绘本。

  译者/胡小跃

  当代著名翻译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翻译家协会专家会员、全国法国文学研究会理事、法语译审。2002年被法国文化部授予“文艺骑士”荣誉勋章,2010年获第二届傅雷翻译奖。主要译著有《孤独与沉思》《巴黎的忧郁》《街猫》《小伤疤》等六十多部。

  基本信息

  书名:最幸福的小企鹅

  作者:(法)克里斯特尔·德斯莫瓦诺 文、图;胡小跃 译

  字数:24千字

  印张:1.8

  页码:36

  开本:20开

  定价:32.80元

  ISBN:978-7-5407-7970-2

  中图分类号和汉语词表主题词:Ⅰ。 ①最… Ⅱ。 ①德… ②胡… Ⅲ。 ①儿童故事-图画故事-法国-现代 Ⅳ。 ①I565.85

  读者对象:适合3—6岁孩子阅读

  出版时间:第一版2017年1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