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评:读《陈英说小儿常见病 宝宝生病不用慌》

2017年06月27日 22:47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凉弘(资深媒体人)

  全媒体时代,太多的医学与健康信息让读者往往“雾里看花”,难以甄选。作为媒体人,我也常常被一些难辨真假、难断对错的海量信息困扰。感同身受,我想,对于年轻的爸爸妈妈来说,真是难以应对的事情。

  一方面从宝宝降生,到健康成长,真的是一件不简单的事情,对于父母来说,面临很多挑战!由于宝宝机体免疫力低,抵抗力弱,所以容易受到病菌及有害因素的侵袭或伤害而患病。需要经历各种难以预料的“非常”事件,首先以“宝宝生病”成为第一“最头疼”的事,最让人焦虑。一方面带宝宝看病同样让家长特感揪心和疲惫,对医生和诊断的信任度、对用药的安全感等常常让家长们徘徊在左右为难的境地。忙碌的医生只有三言两语的指示,常常让家长们一知半解。可以说,爸爸妈妈往往是一边带着焦虑疑惑一边带着宝宝到处求医就诊。

  宝宝生病了,父母最焦心。哪些事儿最让爸爸妈妈最为揪心、抓狂?或者有哪些好的经验和建议?陈英大夫的用心之作《陈英说小儿常见病  宝宝生病不用慌》,可以说是市场上难得一见的形式生动,内容浅显易懂的书籍。作为一位从事儿科诊治二十多年的专业医生,她经历了许许多多,见多识广,感悟心得良多。她有着一位女性大夫特有的温情与细致,发自内心深处的爱,她说每每看到全家人在宝宝治愈疾病后而流露出的喜悦,溢于言表的甜蜜幸福欢笑,这是一位医生最幸福的事。看到此,让人感动。

  在书中,陈英大夫给予读者颇为严谨而清晰的指导,深入浅出,这对于一位医学工作者并非易事。但是她在科普传播的道路上,坚持了十几年,努力探索搭建“大众能看懂,同行能认可”的科普桥梁,而且颇有建树,受到广泛的认可和欢迎,这份毅力与医者仁心让人赞佩。

  儿科医生是保证儿童健康的专家,他们经过了长期艰苦的医学积累,才能成为一名能够处理新生儿、未成年儿童生长发育问题的合格医生。陈英用自己的专业素养、科学的态度与一份儿科医生恪守的爱心,不断地告诉爸爸妈妈正确的育儿理念和科学的育儿知识。她的微博、微信公众号,都受到很多爸爸妈妈的欢迎,这次作为国内出版“高品质书籍”的著名品牌东方出版社,邀请她出书,是希望帮助因缺乏护养小儿经验的年轻父母,指导家长们在家庭中初步判定小儿的病情,又能在家庭中用药治疗并护理小儿常见病,让他们在面对宝宝生病时不至于不知所措。她在书中谆谆叮嘱,让他们不要过于焦急,通过及时的治疗和精心的护理,让自己的宝宝恢复健康。

  我相信,每个家庭的孩子都会遇到守护的“天使”,而陈英正是一位值得信赖的“儿科科普使者”。

  本书摘自东方出版社授权的《宝宝生病不用慌》一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