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马精灵们玩转古典音乐 音乐神童怎样炼成?

2017年08月14日 11: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欢乐儿童组合”演奏现场‘’欢乐儿童组合”演奏现场

  2014年12月,在湖南卫视《天天向上》的舞台上,一首来自8岁大提琴手俞隽的《西班牙舞曲》让观众为之惊叹。他3岁开始学拉大提琴,5岁拍摄属于自己的MV,6岁在著名卡内基音乐厅首演,多次和纽约HMS交响乐团合作,同年,被曼哈顿音乐学院录取,是这个学校历史上最年轻的大提琴手。

  就是这样一位热衷大提琴的小正太,8月12日,带领他的“欢乐儿童组合”乐团,来到思清音乐世界做客,现场出席的嘉宾还有思清音乐的创始人、国际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先生,以及俞隽的父亲Julian,他们和众多琴童及其家长一同探讨“音乐神童是怎样炼成的”。

  伴随欢乐儿童组合热情洋溢的表演结束,现场观众对Justin及其父亲展开了火热的探讨,其中被问及最多的则是“如何帮助孩子从’枯燥练琴’转为’主动出击’”,对于此问题,俞隽爸爸表示,“孩子们能享受音乐是最重要的,他也同时能享受学数学、踢足球、唱歌、跳舞,都一样开心。我们做家长的不会去逼孩子,只是尽可能的去发掘他们有兴趣的东西,再加以培养。”

  紧接着又是一曲由吕思清与欢乐儿童组合合奏的激情乐曲,随着乐曲结束,吕思清表示,思清音乐正是这样一个多角度、全方位培养音乐儿童的音乐艺术中心,将来会举办很多精彩的音乐活动,希望大家可以通过思清音乐,丰富音乐学习体验,开拓眼界、接触到专业的音乐指导。

吕思清与表演节目的孩子们合影吕思清与表演节目的孩子们合影

  感受、体验,这是学习音乐最好的方式。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