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4步 让孩子恋上分开睡

  现代教育报 收藏本文     

  一到睡觉的时间,孩子就跑进入父母的卧室,想在他们的床上睡觉。尽管许多父母用尽各种办法,但还是不能让孩子回到自己的床上,为此许多家长被剥夺睡眠的机会。那么,如何能让孩子睡在自己的床上呢?

  1.让孩子做好准备

  要把一个人睡觉这个概念灌输给他,比如午饭后的某个时候,告诉孩子他有自己的房间,可以在自己的床上睡觉,就像妈妈和爸爸有自己的房间,自己的床。父母还可以让孩子躺在他们的小床上,然后给孩子读书,内容最好是教孩子如何独立的。如果没有或无法找到这样的一本书,那么父母可以自己做一个粘图图纸,编制一个独立的小故事。

  2.建立一个惯例

  一旦父母决定要为孩子准备小床,就不能再让孩子同自己一起睡。因此,有一个睡前的惯例是非常重要的。这个睡前惯例包含洗澡,穿上睡衣,刷牙,睡前故事等等。当你躺在床上的时候,如果孩子走进你的房间,你要立即把他送回到自己的床上。虽然孩子可能会疯狂地抗议,但是家长需要坚持这个计划。

  3.更困难的案件

  如果你的孩子不容易对付,而且总是睡在你的床上,那么将会有一个更艰难的过程。在这种情况下,家长可以在孩子的房间外面带一个被子或睡袋,然后彻夜躺在那里。如果她在夜间醒来并过来找你,那么在看到你睡在他身边,他就不会着急并且可能会回去睡觉。这样做大约2或3夜后,渐渐地他就可以自己学着睡觉啦。

  4.不敢独自睡觉

  有些孩子不想独自睡觉,因为夜间的恐惧。如果他是害怕黑暗,可以给孩子买一个小夜灯或给他一个手电筒。如果他对他的床下的怪物害怕,给他一个喷雾瓶,装满水,你称之为“怪物喷雾”,这都将有助于缓解他的恐惧。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家庭教育独自睡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