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太害羞?试试这些法子

  孩子不是一生下来就这样害羞的,大多数孩子其害羞的个性是天生的,并不像大多数家长想的那样是受环境影响。但是,别担心,依然有办法让孩子在玩耍时可以以一种轻松的状态发现自我,找寻自我。

  害羞的表现

  1.当一些陌生人靠近时,他们会紧紧抓住你的双腿不抬头看别人,不过过了几分钟后, 一般情况下,内向的孩子就会慢慢抬头观察他们了,甚至有的孩子慢慢接近他们并且会触摸他们。“慢热”这个词形容这时的孩子再恰当不过了。

  2.在公园里,当其他孩子在一起的玩的时候,你的孩子会站在很远的地方默默注视他们。但是如果你问他:“你一个人不无聊吗?”他们会说:“看别人玩时也感觉快乐。”不要担心,因为可能孩子再多看几十或者十几分钟就能慢慢融入他们了。一切都看家长怎样处理,如果家长太逼迫孩子的话,孩子可能躲得更远。

  让孩子正确看待自己

  天生内向的孩子一般都会让人瞧不起,所以一些被别人说成是“害羞鬼”的孩子会感到非常丢脸,而这些情感大多数是因为,孩子发现家长总是以一种不符合的方式来要求他们,就像明明天生内向的人却要表现得非常活泼外向。

  如果你的孩子非常内向的话,你就需要好好注意你对孩子引导或者说话的方式。把他害羞的事情天天挂在嘴边并不明智,这更会让他觉得自己和别人不一样,你需要循序渐进的引导他们加入孩子群。更重要的是,作为家长你应该向孩子传达一种信息,就是不管他们是什么样,你都可以接受并且会一直喜爱,同时你应该给他们支持,但是完全让他们脱离孩子群也并不明智,所以怎样带孩子走出害羞也是一个非常具有挑战性的任务。

  作为家长 应该怎么做

  各种各样害羞的表现都是正常的,并不是所有的孩子都是爱交际的。一个慢热的孩子做到完全解放自己和大家融为一体并不是个简单事。不过他们一旦摆脱内向的性格,他们能很快体会到和大家在一起玩的快乐。当孩子极其内向的话,他们也有可能完全脱离社交活动,这种情况下家长就应该带孩子去看心理医生了。

  内向的孩子去上学,参加生日宴会等基本活动不会有太大问题,但是万事开头难,第一次的时候家长总要悉心引导,不然一旦让孩子留下心理阴影就不堪设想了。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害羞心理教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