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爸爸给女儿的幽默性教育

2016年04月26日 14:23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很多中国父母因为难为情不知道如何给孩子进行性教育,这爸爸超幽默的教育方法一定能帮你大忙。最近一个海归爸爸跟我们分享了给女儿的性教育,太逗了,既不难为情又轻松自然,中国爸妈一定要借鉴!

  话说海归爸爸4岁的女儿某天从幼儿园回家,突然一脸认真地说:“爸爸,我告诉你个秘密!”

  “哦?什么秘密?”

  “我发现我站着尿尿时总会淋湿裤子!但小石头(孩子同学)却不会……”

  “哦?这绝对是个天大的发现!”

  “爸爸,为什么会这样的?”

  “晚上爸爸妈妈一同告诉你!”

  晚上,浴室里一家三口一起洗澡。

  女儿:“哎呀,妈妈,你前面痛吗?”

  妈妈:“为什么会痛?”

  女儿:“因为肿了!”孩子一脸怜惜的样子。

  爸爸:“女儿,这是你还是小宝宝的时候的面包,你刚出生时什么也不能吃,只能吃这样的面包。你长大后也会有,这是女孩跟男孩的区别,男孩即使有这样的面包也是没用的吃不饱。这叫‘哺乳’,是妈妈专门为小宝宝准备的食物。”

  女儿:“妈妈,谢谢你小时候喂饱了我!”

  女儿:“爸爸,你下面的是什么?”

  爸爸:“这是男孩的特征,女孩就没有,这个叫男性生殖器,就像一个针筒一样。”

  女儿:“是用来打针的吗?”

  爸爸:“是的,是用来打针的,但这个不是发烧生病时打针,而是大人生小宝宝用的。”

  女儿:“小孩能打针生小宝宝吗?”

  爸爸:“不能,就像大多数疫苗只能小孩子打一样,大人用来生小宝宝的针,小孩是不能打的,对身体有害的。”

  女儿点头:“嗯,小孩子长大了才能打生小宝宝的针!”

  女儿:“爸爸,那小宝宝是怎么来的?”

  爸爸:“同房就像打针,当打完针后,在妈妈的肚子里会有一种叫精子的小虫子和一种叫卵子的小虫子,它们很喜欢对方,一见面就会结合在一起,然 后就像变形金刚一样,变成了非常小的小宝宝,妈妈的肚子里还有个小房子给小宝宝住。妈妈每天通过吃进食物,然后分给小房子的小宝宝吃。”

  女儿:“哇,那也太重了吧?”

  爸爸:“是的,很重!小宝宝会一天一天长大,妈妈肚子里的小房子也一天天变大!妈妈还要一直带着这个房子十个月,走路、做家务、睡觉都带着这个房子,很累很辛苦。”

  女儿:“妈妈,我也是这样长大的吗?”

  妈妈:“是的!”

  孩子抱着妈妈亲吻,“妈妈,你太累了!

  一家三口洗完澡后,小女孩若有所思,“怪不得老师说不能让别人摸,因为摸了之后面包就坏了,不能喂小宝宝了!”

  后来孩子的幼儿园班主任说,孩子回到幼儿园后就跟其他小朋友故作神秘地说:“我告诉你是怎么来的,首先你妈妈得先有两个面包,然后你爸爸要有个针筒,接着你妈妈肚子里还要建个房子……”把老师们都逗笑了。

  获赞的理由:没有任何复杂的道理和文字,这个聪明的爸爸通过比喻就将男女 的生理特征区别、受精、孕育和分娩过程告诉给孩子。对于6岁内的孩子来说,不得不说这是个最佳的性教育方式。因为对于年幼的孩子来说,太正式专业的说教, 孩子往往难以吸收,这样的比喻教育,孩子喜欢听,吸收得也快,真的太赞了!爸妈一定要这样教孩子!

  (来源:新浪育儿自媒体博主 小杏zZ 博文)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