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孩子的性审美

2017年04月07日 06:3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案例一:

  儿子7岁,上小学一年级。一次,我们去一家西餐厅吃饭,他发现旁边的桌子上放着一本娱乐杂志,就拿来翻看,看到了一些国外的明星穿着比基尼,还有女明星和男明星很亲密的照片。他看了很久,我当时不知道如何说,也不敢阻止他。在我们吃完饭准备离开时,儿子说:“你和爸爸去外面等我!”他在里面看了七八分钟的样子才走出来。前天,我带他去买药,药店里安全套的摆放位置刚好在他的视线内,安全套的包装上有很多那种比较裸露的图片。他说:“妈妈你去买药吧,我在这儿等你!”我没同意,说这些是大人的用品,就把他拉走了……这样的情况以后再遇到时咋办呢?

  首先,父母要正面引导。

  当孩子在看明星穿着比较暴露的照片时,妈妈可以主动与孩子谈论这个话题,了解孩子的心理。比如,妈妈可以坐到孩子身边,以欣赏照片的方式与孩子交流:“哇,这些明星好漂亮!”这样的方式让孩子心理能够放松,和妈妈交流。交流中妈妈内心要明确此次交流目的,那就是让男孩懂得人体是大自然杰出的作品,男性和女性的身体都有其特别的美,人们应该懂得欣赏这样的美,所以会有这样的书来将人体的美展示出来。妈妈还要让孩子知道相互喜欢的男人和女

  人,会有身体亲密的接触,这是一种美好的情感,是人类表达爱的一种方式。以此目的为出发点与孩子进行交流。

  其次,父母要把握好孩子行为的界限。

  当孩子提出让父母到西餐厅门口等他的时候,孩子对父母试探的界限已经超出了父母的接受程度,父母心里非常清楚孩子的目的,却违心地顺从了孩子的要求。此时,父母可以问孩子:“为什么要我们到门口等你呢?你还需要做什么吗?” 这样我们就表明了对这件事情的界限,让孩子清楚地知道父母的态度,孩子才能够平静地调整自己的行为。

  案例二:

  女儿8岁,在报纸上看到有关艺术学院人体模特的报道,是那种脱光衣服的裸体模特,回家后问我:“妈妈,你不是说隐私部位不能随便让别人看见的吗?

  为什么这些模特不穿衣服,让别人画自己的身体呢?这个人体模特的职业不好,隐私部位别人都看到了。”我说:“不管好不好,反正我家女儿不做这个职业,别人家的孩子我们不管。”爸爸告诉她,美术学院的人体模特就是用这种方式工作和赚钱的。她对爸爸说:“这种职业不好,赚钱可以有很多方式的呀?为什么非要这样赚钱?”我告诉女儿人体模特是一种职业,是艺术,是把人体美展现给大家,可我感觉女儿对此充满了疑惑。

  不可以暴露自己身体隐私与人体模特裸露身体的工作方式产生了矛盾,女孩因此产生了困惑,妈妈不接纳人体模特的职业也影响到了女儿对人体模特的看法。父母在面对女儿这个困惑时,可以告诉她:第一,身体的隐私是不可以随意暴露的,这一点没有改变;第二,人体是大自然最杰出的作品,在这个社会上,有些人的职业就是将人体的美以艺术的方式呈现给大众,于是,就需要一些人做人体模特,让另外一些人把身体的美画出来,或者拍摄出来,为这个世界创造出人体艺术之美;第三,人体模特也是一种美的职业,一些人选择了从事人体模特作为自己的职业,就像我们选择做医生、老师、足球运动员、售货员等一样,无论一个人从事怎样的职业,都需要得到每一个人的尊重;第四,每个人都有自己赚钱的方式,只要他们遵守法律法规,每个人都有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赚钱方式。从这几个方面与孩子交流,这样既升华了孩子的性审美,也可以培养孩子的包容心。

  本文摘自《善解童贞5:防范性侵害》作者胡萍 由江苏凤凰科技出版社授权选载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