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人来疯”怎么破?七招让他安静下来

2017年04月16日 06:50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宝宝人来疯怎么破?宝宝人来疯怎么破?

  每次家里有朋友来,宝宝都有点反常,他总是捣乱,一会大叫,一会让我给他找玩具,我都不能好好地跟朋友说句话。这时候,该如何让宝宝安静下来呢?

  当客人来拜访时,无论是需要坐下来聊天的朋友亲人,还是需要说话的维修人员,宝宝可能会用尽一切办法来吸引你的注意,尖叫,让你抱着,抓你的头发,扯你的裙子,你说话时捂你的嘴,把你的脑袋转向他。

  在这个阶段,宝宝认为他想的和需要的才是唯一重要的事情,教会他尊重别人的想法和需要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所以,从一开始就要教导很重要,给予宝宝更多的耐心、理解和精心的照顾,可以使宝宝和客人更容易交往。

  对待宝宝要换位思考,如果你希望宝宝尊重你和其他人在一起的时间,你就必须尊重宝宝和你在一起的时间。如果你能做到,在和宝宝游戏时就不要再盯着手机,看着电视。如果你和宝宝正在做游戏的时候,有朋友来访,要向宝宝说对不起。

  要想安安静静地和朋友聊聊天,你可以试试下面的办法:

  1、安排好时间

  如果可行,安排来访者在宝宝睡觉后再来拜访。但是要预计好时间,如果宝宝正准备睡觉,你的客人来了,很可能会把他的瞌睡赶跑。

  2、让宝宝参与

  如果有人来拜访时,宝宝还没有睡那就让宝宝也参与进来,如果宝宝喜欢和别人交流,那就让宝宝加入到交流中,但是不要勉强宝宝与来访者互动,可以让宝宝把心爱的书或玩具给你的朋友看看。

  带着他帮助抄表员找到仪表在哪里,让他看看你是怎么交的水费。如果你有重要的来访者,可以让宝宝和你一起提前准备,比如一起清理客厅,准备水果。

  3、给宝宝找点事干

  向宝宝说明,妈妈需要一点时间,让他给自己选一些玩具自己玩,比如积木,拼图。如果宝宝喜欢玩角色扮演的游戏,就让他招待他的“客人”,比如一只小熊。让他给小熊准备茶水,水果。这样在你和客人谈话的时候,宝宝就可以忙自己的事情,而不会打扰到你们了。

  4、提供一些零食

  准备一点零食,要宝宝可以吃的。宝宝吃零食的时候可以给你们争取一些安静的时间。

  5、中间要不时地关注宝宝

  如果客人来访时间比较长,可以不时的抽出点时间来给宝宝讲个故事,帮助他把倒塌的积木搭建起来。

  在你和客人交谈的过程中,要不时地与正在玩耍的宝宝保持联系,比如说一两句话同时还要保证身体的接触,如果他正在你脚边儿玩儿,经常捏捏他的小肩膀,揉揉他的背或者拍拍他的小脑袋。

  6、要让宝宝知道你有自己的事情做

  你有权利招待你的贵客或者给维修人员解释问题,如果你让宝宝以为你会为了他的喜好而放弃这个权利,他就不会让你去做任何事情了。注意在招待客人时,要对宝宝友好而坚定,当你和来访者交谈的时候,只要宝宝把手放在你的嘴边,就一定要把他的小手拿开。可以分散他的注意力,抱着他,但是一定不要让他打断你的谈话。要知道,你是主导,不能所有时候都依着宝宝。

  7、赞许和奖励宝宝的配合

  即使有人来访时,宝宝只要有一点点的配合,也要给他一些积极的鼓励,而不是去批评它的消极一面。

  本文来源于新浪博主东方爱婴贾军 博文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