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 我们一起唱的儿歌

那些年 我们一起唱的儿歌那些年 我们一起唱的儿歌

  “摇啊摇,摇到外婆桥,外婆买条鱼烧烧”。一提起儿歌,好多人脑子里浮现的就是这首《外婆桥》。有吃货的潜质的人,别的记不住,可这首儿歌和外婆烧菜的香味却记得真真的。这是我童年时关于儿歌的记忆,不知你还记得那些年我们一起唱的儿歌吗?对于你,关于儿歌的记忆又是什么呢?

  童年妈妈的温暖

  “小老鼠,上灯台,偷油吃,下不来。叽里咕噜滚下来。”妈妈最爱唱的儿歌是小老鼠上灯台,她说这是她的妈妈哄她睡觉给她听的,当时,我心里想,这老鼠真笨,偷个油还能掉下来,等下万一猫来了人来了小老鼠怎么办,会不会被吃掉?往往想着想着就进入了梦乡,到现在我还常常记挂着这个老鼠的结局,它到底有没有吃到油。可以说,小老鼠的儿歌,是童年关于我们和妈妈温暖的美好回忆。

  校园的美好时光

  还记得上学时常常唱的就是上学歌,一边唱着“太阳当空照,花儿对我笑,小鸟说早早早,我为什么背着小书包”,一边高高兴兴的去上学。现在想起来自己真是幼稚的可爱。小时候读书时,最盼望的就是运动会和春游,运动会下雨已成常态,到最后经常演变成室内的零食大会。但春游总是成功的,大家总手牵着手,一起哼着歌,有时候还进行儿歌比赛,看谁会的多,胜者往往会有一些橡皮之类的奖励。

  年少的友谊万岁

  “小皮球,圆又圆,马兰开花二十一。二五六,二五七,二八二九三十一。”,还有最简单的“你拍一,我拍一”的游戏,曾经风靡一时,一到下课,就和小伙伴早早的拍起来,做错了还要去请糖吃,现在想来,真是特别美好的回忆。一晃十多年过去,我也长成了大人,那些年少时和我一起玩的小伙伴,和我一起跳皮筋,玩“上山打老虎的小伙伴”,你们在哪里,你们还好吗?

  儿歌怎么教?

  1.合理选材,中英结合。宝宝年幼期是学习语言的好时期,孩子在语言方面也有很好的模仿能力,此时给宝宝多听英文儿歌,可以很好的起到“磨耳朵”的作用,让孩子在不知不觉中学会英文的纯正发音,说一口流利的地道英语。

  2.口齿清晰,发音准确。比起机器冰冷冷的朗读,还是爸爸妈妈的哼唱会让宝宝更喜欢!爸爸妈妈在哼唱儿歌时要正确发音,口齿清晰,让宝宝听清听懂,有利于宝宝日后普通话的发音。

  3.亲子时间,多多互动。在给宝宝吟唱儿歌时,多加深和宝宝的互动,可以采用妈妈唱一句,宝宝学一句,或者爸爸妈妈和宝宝一起合唱的方式进行学习。不仅学习了儿歌,而且增加了与宝宝快乐相处的时间,有利于亲子关系的和谐养成。

  4.多点耐心,少发脾气。特别提醒家长,宝宝年龄还小,有时候可能思维和语言能力有所不足,无法很快的学会儿歌,这时候,爸爸妈妈一定要多点耐心,少发脾气,慢慢教宝宝。经过不懈的努力,一定可以帮助宝宝学会的。

  网友有话说

  小时候,听的最多的是“山里有个庙,庙里有个老和尚,老和尚给小和尚讲故事”,现在还想为什么这故事总讲不完。@苹果不是果

  现在很多儿歌都记不清了,挺可惜的。@你好,世界

  现在的孩子都喜欢电视,哪有时间听儿歌啊。@当妈真辛苦

  原来,儿歌还有节日,涨知识了!@ag4p0

  看来,我也得教孩子唱儿歌了。@et009

  儿歌,串起了我们的童年,串起了那些年的美好时光。你是不是也想给孩子唱唱自己儿时听过的儿歌,给孩子讲讲关于儿歌的美好回忆?让我们一起回忆儿歌,一起传承这份有关于儿歌的,温暖和美好的回忆吧!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儿歌孩子小老鼠小伙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