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分析孕早期不适症状(4)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1日 11:28  妈妈汇 

  4.呕吐

  Why?原因

  怀孕呕吐的原因主要与荷尔蒙有关。这种荷尔蒙称“人类绒毛膜性腺激素”(HCG),分泌在血液中,刺激雌性荷尔蒙和黄体素继续分泌,使子宫内膜不致剥落,从而可以维持正常怀孕,但也同时让胃感到不舒服,引起胀气、反胃和呕吐等现象。HCG突如其来的增加,不仅会直接刺激胃内壁粘膜,造成呕吐现象;也会令血糖降低,使孕妇感到饥饿和晕眩,有时恶心和呕吐会同时发生,不过这种现象多半在10~16周会自行缓解,很少孕妇会持续呕吐超过3个月的。

  【产科专家建议改善方式】

  齐红霞主任:

  孕期因为荷尔蒙黄体素的作用,使肠子蠕动减少而使食物累积在胃中,容易引起呕吐,所以尽量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对于妊娠姓剧吐者来说,一般是由荷尔蒙引起,但有些患者未怀孕时,本身肠胃就有些问题,孕期的压力更会造成加倍的不适。

  白晓涛主任:

  试着按压手腕内侧皱折处以上5厘米之处,有一个压力点,刺激压力点,可减轻恶心、呕吐的反应。如果是妊娠性剧吐者,可给予维生素B6改善;严重到脱水者,须以静脉注射葡萄糖以补充水分与电解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