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体重热点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07:14  《父母》 

  怀孕了,长胖是迟早的事,体重秤的显示也就成为了准妈妈们非常关注的数字。你的体重增长状况正常吗?来看看下面的问答吧!

  1、 我的身材偏瘦,怀孕后也没怎么长,是不是对肚子里的宝宝有影响呢?

  不会。重要的是,你应该保证健康而且均衡的饮食,这样宝宝才能获得足够的营养。如果你一直没有很好的胃口,可以试试以下的方法:

  •经常购买新鲜的、诱人的食物。

  •如果你一看到满满当当的盘子就够了的话,最好少食多餐。

  •身边随时带些零食,例如全麦饼干、花生或葡萄干,香蕉之类的食物。

  2、 民间有怀孕了就要“一个人吃两个人份”的说法,这种说法对吗?

  没有必要。能量与营养成分是两个概念,这一点非常重要。准妈妈们在怀孕的第四个月才需要比以前更多的能量,而且只比平时摄取的多10%就足够了。也就是说每天需要新增250个单位的热量,相当一个小面包加上一个苹果。

  孕期更应该注意摄取的是营养。而且对于营养成分的需要是从怀孕一开始就要满足的,这其中包括,维生素、矿物质和宝宝健康发育所需的各种微量元素。因此,准妈妈从一怀孕就需要补充更多的蛋白质(增加20%)、钙(增加30%)、锌(增加25%)、维生素B2(增加36%)、铁(增加100%)和碘(增加15%)。也就是意味着为两个人吃饭不意味着吃得更多,而是吃得更好。要时刻考虑到,你现在所吃的和宝宝吃的是一样的。尽量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全麦食品、富含蛋白质的鱼和补充铁的瘦肉等。

  3、 我刚怀孕,体重有所下降,这样正常吗?

  不用担心,这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孕吐、怀孕后的身体变化,以及很多准妈妈对新状况一时无法适应而导致的没有胃口是导致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如果在怀孕初期体重下降并不会危害宝宝的正常发育。

  这时不要强迫自己吃东西,可以用一些新鲜的水果或小零食放纵一下自己。在怀孕的第四个月之前体重并不一定会增加。而到了最后三个月,每周体重可能增加500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体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