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体重热点问题(3)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07:14  《父母》 

  7、 在分娩前,我的体重应该增加多少是正常的?

  以前的标准是,女性在怀孕期间重量应该增加9~12公斤。现在医生和营养专家有了新的说法,他们认为:如果在怀孕前非常苗条,那么怀孕后应该比丰满的女性体重增加得更多,因此,现在的新标准认为体重增加在7到18公斤之内都属于正常。

  你可以按照符合自己身体特征的标准来计算:首先计算你的体质指数(Body Mass Index,BMI),也就是用你的体重(以公斤为单位)除以身高(以米为单位)的平方,然后你可以查询下面的表格,就可以知道自己长多少公斤合适了。

  比如,你的身高是1.70米,体重为68公斤,这样你的BMI为23.5=(68/(1.7*1.7))。因此,你应该增加11.5到16公斤左右。新的研究成果表明,如果其他情况都正常,体重增加在20公斤之内都不会对母亲和孩子造成很大的危害。

  怀孕前的BMI 怀孕期间体重增加的范围

  偏低(19.8) 12.5-18公斤

  中等(9.8到26) 11.5-16公斤

  高(于26) 7-11.5公斤

  8 我怀孕35周了,已经增加了12公斤。这些重量分娩后是不是很难减掉?

  不一定。每个女性情况都不一样。很多妈妈在哺乳期间体重就会减轻很多,甚至恢复到怀孕前的体重水平。在怀孕和哺乳期间千万不要节食,因为节食会使脂肪组织释放一些有害物质,分泌到乳汁里对宝宝有害。每个月体重减轻两公斤是很合适的,再多就不好了。

  研究表明,体重的变化也和基因有关,大约有10%~20%的妈妈在摆脱怀孕期间增加的重量方面有很大的困难。好消息是,通过有规律的运动(大约每周2小时)就能逐渐减掉增加的重量。

  文/付迪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