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体重热点问题(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 07:14  《父母》 

  4、 我体重严重超标了,我都害怕站在体重秤上,现在是否应该控制吃东西呢?

  千万不要在这个时候节食,因为这可能干扰胎儿的正常发育。美国有研究表明,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挨饿,会大大增加宝宝出生后前几年患肥胖症的风险。你应该注意摄入高营养成分的食物,也可以通过以下注意事项使自己的体重不至于上升得太快:

  •一定要远离高脂肪、高糖、营养成分又少的食物,例如甜点、糖果、巧克力和含脂肪多的香肠。

  •多喝不含热量或热量很低的水,例如矿泉水、茶、浓度低的果汁。牛奶不应该被当作饮料,而应该算做是食物。

  •尝试着改变一些习惯,例如放弃奶油面包,而用全麦面包代替;看电视时,放弃薯片,而选择切成小块的水果。

  •每天坚持运动,散步或游泳,哪怕是上楼梯都可以。如果你没有机会运动,在回家的途中提前一站下车,步行回家也可以。

  •如果你总是喜欢把吃东西当作最大的乐趣,可以寻找新的途径,使自己不再把注意力放在食物上面。不妨试试喝杯水果茶或者敷个面膜。

  5、 我的医生在每次例行检查的时候,都提醒我不要增重太快,为什么?

  怀孕期间如果体重超重,会增加患妊高征和妊娠期糖尿病的风险。如果你在第20周的时候已经长了10多公斤,就应该管管自己的嘴巴了。

  这些新增加的重量对心脏、血管以及背部和腿都是很重的负担。因此,定期的预防性检查是非常重要的,医生会告诉你增加多少重量对你的宝宝是合适的。

  6、 我增加多少体重,肚里的宝宝就会增加多少体重吗?

  准妈妈增加的体重中有1/5~1/4是宝宝的重量。下面的表格显示了其他的重量都分布在什么地方。还有一部分重量储存在脂肪中,为哺乳做储备。

重量的分布 

增加的重量 

 子宫变大

 1000克

 胎盘

 650克

 乳房增大

 每只大约400克

 妈妈的血液、组织液的增加和羊水

 4000克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