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心理咨询的4个误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23日 07:32  《妈咪宝贝》 

  关于心理咨询的4个误区

  1. “有精神病才做心理咨询,如果普通人做心理咨询,他就有精神病了。”

  这是一种非常错误的说法。心理咨询跟精神病是两个孑然不同的领域。对于精神病人来说,必须去精神病院去治疗,但心理咨询对于精神病人的康复是有辅助作用的。

  2. “做心理咨询就是你心理有问题,很丢人。”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情绪不好,出现一些心理问题,如焦虑和轻度的抑郁等,这很正常,每个人身上都会发生,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但我们应该在短时间内通过各种方法来缓解,比如向亲人向朋友倾诉,向领导向同事寻求帮助,如果这些力量还帮不了你的忙,就应该求助于心理咨询师,毕竟他们专业而且经验丰富,这样可以让我们更快、更好地解决问题。

  3. “把自己的事情告诉心理咨询师,担心会有问题。”

  咨询师有保密原则,只要找一些权威的咨询机构,这种顾虑尽可以打消。

  4. “花了钱做心理咨询,聊得时间越长越好。”

  这种说法也是不科学的,聊得太多往往会适得其反,每次咨询以50分钟为宜。

  贴心提示:

  1. 咨询应找专业的心理咨询机构,如北京的北医六院、回龙观医院、中科院心理咨询中心、北师大心理咨询中心等专业机构。社会上一些专门的心理咨询机构近几年也得到很好的发展。

  2. 寻找适合自己的心理咨询师。可以在网络上查询一下心理咨询师的资料,比如你有感情问题,应该找婚恋方面比较擅长的专家,孩子成长有问题,应该找青少年教育方面的专家,根据自己的需要来挑选心理咨询师,然后和它所属机构联系预约。

  3. 现在心理咨询按小时收费,按照咨询师的资历,每小时几百元不等,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

  专业指导/荆承红(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博士)

  文/曹平 编辑:王晓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