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避孕之月经周期及体温测试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 16:25  精品购物指南 

  第四计:空中拦截法

  装设子宫内避孕器:铜T、铜7、母体乐等,使子宫内膜环境改变,不利于精子着床。

  第五计:月经周期计算法

  算法一:从卵巢排卵那一刻到来的第一天,固定为14天,因此倒算回去再加上3~5天精子卵子的存活天数,即是危险期。例如:某人的月经都很准时报到,预计本月30号月经就会来,所以往前推算14天(本月17号)为排卵日,加上前后5天,因此,12号至22号即是危险期。

  算法二:经过记录六次以上周期所得,以取短周期减20就是危险期的第一天,以最长周期减10,就是危险期最后一天。如:某人的最长月经周期为32天,最短28天,本月月经第一天是1号,那么危险期第一天则为8号(28-20=8),危险期最后一天是22号(32-10=22)。这种算法,剩余的时间也不多。

  战术点评:算安全期也并不是百分百安全,最好还要配合其他方法。

  第六计:基础体温法

  排卵时,基础体温会先下降一点而后上升到一定点,一直维持到月经来临,只要仔细测量,就可得知排卵日。事先购买一支专用之基础体温计,从月经第一天开始每天早晨起床完全没有活动前测量舌下体温五分钟,记录于基础体温表上。未排卵前体温大概是36.4°,排卵日降低到36.2°左右,排卵后上升到36.7°,持续到月经来临,安全期就是排卵前5~7天。

  战术点评:此法安全率应该很高,但每天检测比较繁琐。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避孕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