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玩积木更能集中注意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9:21  三九健康网 

  三至六个月

  发育特征:孩子在三个月后,会开始喜欢玩自己的手,这个阶段是幼儿伸展自己,碰触他人的阶段。

  一、拉扯游戏

  孩子三个月后,和他玩游戏就容易多了,因为从这时起,孩子会做的动作多了,而且这些动作更有目的性,好像在动作中加了更多的思考。在出生后头三个月内,婴儿的肌肉比较紧张,手脚会朝自己的身体弯曲;三个月大后,他开始会喜欢玩自己的手,这个阶段是幼儿伸展自己,碰触他人的阶段,他会喜欢玩爸爸的胡须、头发和眼镜,也会不停地碰触你的脸部、鼻子和耳朵。

  给孩子一个手环或类似手环的圆环,他就可以做很多游戏了。我很喜欢和我的儿子玩拉扯的游戏,我称这为“从爹地手中取手环”。孩子年纪越大后,他抓手环的力道也会越来越大,这时候就得增加取回手环的困难度。

  孩子张大眼睛与张开手臂时,爸爸要留心孩子的这些动作,这表示他渴望和你一起玩。当孩子非常兴奋或对某件事感兴趣时,他就会把手臂张开或抬高。你会感到他正用手传递给你“来吧!”的讯息。这是他的游戏邀约。由孩子主动提出的游戏,往往比由你主动的游戏更具学习效益,也比较维持较长的时间,这可是游戏的重大原则。

  三个月大的孩子很喜欢“滚动型”的游戏。五个月大后,孩子就会喜欢在柔软的椅垫、山型物体或圆桶型物上滚来滚去。

  二、积木游戏

  幼儿在五到六个月时,会出现伸手和抓东西的动作,这时便可以开始让他玩积木。试试下面的方法,来延长孩子玩积木时集中注意力的时间:

  1、把孩子放在一张紧扶着桌面的高椅上,在他伸手可及的范围铺上一条毛巾或桌布;

  2、上面放三块长宽高皆一寸的正方形积木,你可以选用黑白相间或色彩对比强烈的积木;

  3、爸爸站在桌子的一端,请妈妈或家人站在桌子的另一端,将桌布或毛巾来回拉动,在孩子面前慢慢地移动积木。

  4、幼儿会觉得这些移动的物体很有趣,而伸出他胖胖的小手来抓取这些移动的积木。他直接命中目标的几率,会令你大吃一惊呢!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游戏  亲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