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爸爸与九到十二个月宝宝的游戏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09:21  三九健康网 

  九到十二个月

  发育特征:这个阶段的婴儿会主动找你玩,在你走进家门时,他会朝你爬过来,抓着你的裤脚努力站起来。

  孩子这时已经能够移动自如,也能做更多的动作。大部分的孩子从九个月开始,就不会那么粘妈妈,他们越来越喜欢和爸爸在一起,这种倾向也会激起爸爸对孩子的兴趣。

  一、和孩子玩玩具的游戏

  在孩子的初期发展阶段,他不会记得视线之外的事物,所以假如你把玩具藏在手里,孩子会觉得玩具不见了。

  到了九至十二个月大时,孩子会发展出“物体恒在”的智能,也就是说即使东西现在不在他的视线之内,他也会记得看过的东西。这时,你就可以和孩子玩“藏玩具”的游戏了。

  1、在孩子面前把一件他喜欢的玩具藏在一只手里;

  2、然后把双手都放在背后;

  3、再把双手伸到前面来,玩具仍藏在同一只手里。

  先和孩子玩一些简单的游戏,然后再慢慢增加游戏的复杂度(例如:让孩子看到你将玩具藏在棉被中,再让孩子去找),可让你了解孩子心智发展的程度以及现在的能力。

  二、玩球

  球类游戏是这个阶段最受父亲和孩子欢迎的游戏,这个游戏让父母期待了好久。

  婴儿很喜欢捡球与丢球的动作。你要选择一个手掌大小、轻一点的小塑胶球,比如乒乓球。乒乓球从硬质地板弹回是会发生声响,而且它弹动的速度很快。先对孩子讲解游戏规则,比如说:

  1、“把球捡起来,丢给爸爸”;

  2、然后开始下“捡球”的命令;

  3、等孩子拿到球后,再告诉他“把球丢给爸爸”。

  这个阶段的孩子还无法同时了解两个指令,你得分段说。

  三、玩配合动作的游戏

  婴儿喜欢模仿并回应伴随动作的有趣词句,比如“拍手”游戏后,当你在不动双手的情况下说出“拍手”,孩子通常会知道字眼的暗示,开始拍手,你就好像触动了早已储存在他脑海中的记忆模式。然后,你就得加入这个游戏来强化他的动作。

  当孩子对游戏不感兴趣后,可别以为孩子对你也不感兴趣了。一岁大的孩子的平均注意力集中时间不超过一分钟,他们很快就会想换另一种游戏玩玩。你也可以利用上述这些游戏来测试孩子是否有发展迟缓的情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游戏  亲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