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们为什么做“白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19日 16:54  广州日报大洋网 
我们为什么做“白丁”?

  据统计,目前许多医院接收35岁以上的高龄产妇的比例有所上升,她们中绝大多数都属于“白丁一族”。丁克是指夫妻都有收入,但不要孩子的家庭结构。而“白丁”则是指曾经把丁克当作一种目标,过了一段时间后,又主动放弃了的人,被指为“白白地丁克了一回”。而在每天报纸杂志的娱乐版上,你也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高龄“明星辣妈”——王菲、吴君如……

  也许朋友正在传一条温馨的短信给你:春天到了,小鸟恋爱了,蚂蚁同居了,苍蝇怀孕了,蚊子流产了,蝴蝶离婚了,毛毛虫改嫁了,青蛙也生孩子了,你还等什么……

  儿子成为“幸福纽带”

  凌一笑 37岁 “丁龄”10年 外企财务总监

  与轩结婚时,他正处于创业阶段,我刚刚参加工作,担心生孩子会影响职业上升空间,还担心增加一个“第三者”,让我与轩整天淹没在奶瓶和尿布堆里。一到放假两个人就天南海北地到处旅游,“丁克”无疑成为我们最好的选择。

  刚开始几年,浪漫的二人世界过得逍遥自在。但随着轩的事业不断壮大,应酬越来越多,再也没时间和我一起旅游、看碟、听音乐,面对漫漫长夜,独守空房的我心里总是感到莫名的担心和害怕。一次,轩很晚还没回家,我倚在床头边看杂志边等他。凌晨2点他才回来,倒头便睡,我忍不住质问:“你总把我一个人扔在家,是不是不爱我了?”谁知轩嘟囔着:“整天忙死了,哪来那么多时间爱来爱去的。你若真是闲得无聊,就多交些朋友!”其实我不是没有朋友,只是昔日的同窗和好友都做了妈妈,每次相聚,她们不是兴致勃勃地交流育子心得,就是神采飞扬地说着自家宝贝的趣事,我一句话也插不上。每年儿童节,公司都会让女员工休假半天陪孩子过节。她们总是羡慕我:“还是你落得清闲,不像我们,过个节也累得够呛!”其实她们哪里知道我心里的失落。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越来越缺乏安全感,我和轩在一起都10年了,婚姻都被我们熬成鸡肋了吧?密友们常说没有孩子的家庭散得可快了……35岁生日那天,我鼓起勇气对轩说:“咱们要个宝宝吧!”原以为轩会怪我意志不坚定,谁知他把我拥进怀里说:“其实我早想要一个小宝贝了!”

  一眨眼,儿子都1岁了,轩改变了双休日照常上班的习惯,晚上也尽量推掉应酬呆在家。儿子牙牙学语,蹒跚学步的憨态总是惹得我们开怀大笑。儿子是我和轩的爱情结晶,他就如一根纽带,把全家紧紧相连。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高龄  白丁  孕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