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能应付压力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14:38  《生儿育女这回事》 

  孩子小于五岁的妈妈会遭受不同程度的精神健康问题,这不是什么令人惊讶的事实。也恰恰经常是这些女性,她们活在“完美母亲”的压力下,竭尽全力要向世人证明自己有能力处理一切,当然,也完全忽略了自己的健康。而此时,她们的伴侣通常也正为生活开支而拼命挣扎,所以他们可能没有注意到妻子所遭受的压力和折磨。这些压力会导致抑郁、急躁、家庭暴力、虐待儿童……在最极端的案例中,有些医生和爱人没有认识到患病的妻子的紧张症状,因此延误了治疗,不得不眼睁睁看着妈妈或孩子悲惨地死去。

  我们中的大多数人不会出现那样极端的情况,但压力会以不同程度、不同角度、不同形式袭来。有些压力源于日常生活中突发的变化—家中有了婴儿的啼哭,没有了往日的井然有序,亲朋好友热情的来来往往……有些女性主要依靠伴侣的帮助来应付这些变化,有些则求助于亲朋好友。面对压力总会有些老办法可以使用:睡眠和运动。

  为了让女儿在八点之前上床睡觉,我真的是想尽了方法。我努力在十点之前上床,这样每天都会有完全属于自己的几个小时。但当工作繁忙时,情况就没这么好了,因为我不得不牺牲这几个小时,加班加点地工作。有时我会请临时保姆,但这毕竟会增加经济压力。有时我会请母亲帮忙照顾女儿。我妈妈几乎每个星期一都来我这儿,即便是在我不工作的时候。她会替我照看五个小时,这样我就有时间去健身房或外出办事了。妈妈真的给了我很多帮助。

  —萨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养育孩子  母亲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