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能应付所有的提举动作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14:38  《生儿育女这回事》 

  怀孕期间,有些女性会遭受背痛的困扰,而难产可能会带给她们肌肉及骨骼系统疾病。此外,产后,有些女性还会患上长期的背部疾病。首先,奶水的分泌会导致胸部重量的增加,这会增加对颈部和上背的拉力,而许多女性的背部尚无法承受这种拉力。同时,在孕期,婴儿的重量也会增加对背部的拉力,这都会造成背部损伤。

  随着宝宝渐渐长大,你的下背开始遭受折磨,因为你需要兼顾尿布袋和婴儿,需要深弯 腰进入车后座,需要弯腰折叠婴孩车,需要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把折叠车放入车箱……小心、恰当的提举姿势,适当的伸拉运动可以缓解肌肉痉挛,从而减轻疼痛感。

  我从来没想过后背会如此疼痛!有一段日子,我只能像小孩子一样慢慢地、摇摇晃晃地走路,不得不蠕动着身体进入浴室,简直不敢想象抱起女儿会有怎样的后果。我一直盼望着她能早点学会走路!那段日子真的很艰难,但那之后,我只是偶尔感到不舒服。

  —达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养育孩子  母亲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