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集体坠河你跳我就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7:23  南方都市报 

  11名学生在景德镇酿悲剧,这些孩子多为家庭教育缺失,以致友情胜过亲情甚至生命

  1月11日,有媒体报道称,景德镇10日发生一起学生集体跳江自杀的恶性事件。12日,景德镇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通气会公布警方初步调查结果称,这是一起意外事故。

  随着记者调查的深入,一个处于关爱边缘的青春期少女少男群像渐渐清晰。他们游离在校园与社会、家庭间的缝隙中,他们孤独而迷惘,他们将友情看得高于一切,哪怕付出生命。

  站在浮桥上,可以看到两三里之外珠山大桥上的璀璨灯光和如织的车流。这条横跨昌江的大桥东头,连接着江西景德镇市最繁华的商业街———珠山中路。

  1月10日晚上7时许,11名中学生在这里上演了一场悲剧:一名叫做“小芋头”的学生,因为好友“冰冰”将随母去福建而生烦恼,声称要跳河自杀,约朋友们在浮桥上见面。结果,小芋头并未真正跳河,赌气的冰冰却走进水中,其他同伴手拉手相救,但由于意外,5人溺水,3人被救起,冰冰和当晚在场的惟一男生“飞飞”沉入江底。

  集体落水

  站在水里的女孩居多,孩子们都不吭声,手挽手,围成圈1月10日晚7点25分,一个名叫何圣化名的年轻人走过浮桥西头时,看到十几个少男少女。一部分人站在水里,另有几个女孩站在岸上。站在水里的女孩居多,水已经齐腰深了,孩子们都不吭声,手挽手,围成圈。最初,他以为孩子们在戏水,因为这里常有人冬泳。

  何圣和孩子们打招呼说:“河水很冷,不要戏水,有危险。”但水里的人没有反应。站在岸边斜坡上的女孩中,一个女孩在打电话,一个做出拉人状,喊着某人的名字说,“不要下去,不要下去。”

  于是,何圣掏出手机报警,他在电话里说,有11名左右的少男少女“集体站在水里,有自杀倾向,可能有危险。”第二天,当地媒体多采用了何圣的“学生集体自杀”的猜测,这一新闻随即引起全国范围内广泛关注。

  然而,1月12日上午,景德镇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通气会,公布了警方初步调查结果称,这是一起意外事故。连日来,先后接受记者采访的数名落水学生均称,她们并非集体自杀,而是为了救人。“我的家庭环境很好,我有很多朋友,活得很开心,为什么要死?”当晚落水的媛媛说。

  第三个落水的霞霞说,“当时,冰冰第二个跳入水中,我们看见冰冰下水了,也都跟着下水了。”在冰冰之后,先后跳入水中的同伴有6人,孩子们一个拉一个,想回到岸边。但是“水下的坡好滑,站不稳。不知道为什么,每走一步,就更加滑到水里,过去一点点水就很深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安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