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们说“朋友最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7:23  南方都市报 

  “朋友最重要”

  孩子们把网友看得很重,因为趣味相同,可以有情感上的宣泄

  1月17日晚上,冰冰生前的10多名朋友陆续来到冰冰家里,给冰冰守灵。

  乖乖的左手腕贴着活血止痛膏,回忆救人的情景,她说:“当时,没有想到危险,我们把友情放在第一位,亲情放在第二位。”

  乖乖称,冰冰是她最好的朋友,“有一次,我们一起过夜,床铺不够,冰冰让我们睡在床上,自己坐在旁边给我们盖被子。她曾经对我说,什么都不重要,只有朋友最重要。她经常为了朋友不顾生命。”

  乖乖称,冰冰的死对她是个很大的打击。现在,她和熊猫计划等冰冰下葬后就出去打工,赚钱开一个酒吧,取名“冰吧”,用冰冰妈妈的名字注册,因为“这是冰冰的梦想,我们一定要坚持下去,完成她的梦想。”

  景德镇市第二职业中学分管政教的副校长周景铭认为,近些年来,中学生的人际关系发生了明显的变化,同学间的感情较之朋友关系淡了,“他们把网友和自己在外面结交的朋友,看得很重,因为他们趣味相同,可以聊天,可以有情感上的宣泄。而网络对他们的影响很大”。

  乖乖的父母在全国各地跑陶瓷展销,每年有大半年的时间在外地。乖乖和她的几个同伴都留着李宇春一样的发型,但她们更爱周笔畅,“因为她很真诚,不说假话,不像娱乐圈的其他人”。她们穿着男性化明显的服装,“有人说我们不男不女。但是,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

  周景铭称,职业中学的学生有很多是单亲家庭,或者离异家庭,或者父母在外打工、双职工下岗等等,有的常年在外“跑会”,这使得他们的家庭教育缺失。

  在这一事件的11名当事人中,不少人有着类似的家庭背景。冰冰的母亲也在福建打工,十几年来,父亲一直在家开摩的。1月5日,冰冰又旷课一天,之后是双休日。星期一,冰冰回到了教室,班主任要求她带口信给其父詹太镇,到学校来一趟,但第二天家长没来。

  第三天,即1月10日中午,冰冰接听一个电话后就出去了。当天深夜,詹太镇抱着女儿冰冷的尸体回到家中。

  (文中学生为化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安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