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集体坠河只为开玩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31日 17:23  南方都市报 

  “开始只是开玩笑”

  假装着跳,脸上都在笑。后来,不知道谁说了一句,你跳我就跳

  1月10日晚,大约6点多钟,冰冰、毛毛等七八个人从KTV出来。之后,毛毛接到小芋头的电话,毛毛身边的冰冰接听了电话后,转告大家说,小芋头想跳浮桥自杀,于是,她们立即打的去浮桥。毛毛打电话通知了飞飞,飞飞和乖乖也立即赶往浮桥。媛媛和关系最好的同学琪琪也打的到现场。

  7点钟,小芋头最后到来,站在浮桥中间。1月15日,毛毛回忆说,小芋头来了后,脱了外套,“其实小芋头也不想跳,我们都知道她只是说说而已,不会真跳的。一开始只是开玩笑,假装着跳,脸上都在笑。后来,不知道谁说了一句,你跳我就跳。”突然,小芋头跑到桥西,大家跟着追。小芋头跑过浮桥,顺着斜坡下去,站到水里,不肯上来。“冰冰生气了,也走到水里,并说,你跳我就一起跳。”瑾瑾说,“水淹到冰冰的腰时,我拉她,但是和她一起滑到水里,水下很滑,总共8人站在水里。”

  瑾瑾是最后一个被救上来的人,被救起时,已经站不起来了。而小芋头被媛媛拉上岸,仅仅淹到了鞋子和裤脚,之后,就再没有下水了。

  毛毛本也想下水救人,但被琪琪和思思拉住了。而何圣看到的那个站在斜坡上打电话的女孩就是毛毛。霞霞下水后,先后拉起了2个同伴。飞飞跟着跳下去,然后又上岸了。媛媛、乖乖和瑾瑾,先后被在附近工地上施工的张华文救起,张是中铁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职工,他的工地距离出事地点五六十米远。

  当张华文救起第3个学生时,岸上的其他孩子说,还有2个在水下,央求他再下水救人。“我回到水中,但是水太冷了,脚抽筋,我还有十几年的胃溃疡,而且又看不到人,所以又回到岸上。”张华文说。

  而沉入水底的是冰冰和飞飞。飞飞因为看见冰冰还在水里,所以又一次跳入水中救人。冰冰和飞飞,最后在众多围观者的注视下,滑下水,扑腾,浮起,最后沉入水底了。

  110在张华文救起3人后赶到现场,并且带来救生圈。警方通知打捞队来捞人。在现场,打捞队和冰冰的父亲詹太镇发生争执,因为打捞队只有在拿到2000元的打捞费后才肯打捞,而詹的邻居和亲戚只凑齐了1800元,打捞队在打捞起飞飞后,打捞到了冰冰,但并未将尸体运上岸,而要求詹太镇先交齐200元。詹的邻居和亲戚将十几部手机作为抵押,对方也不接受,最后,詹的家人送来了200元,冰冰的尸体才搬到岸上。

  1月10日,景德镇气温为3℃13℃,有微风。在围观者更为冷漠的观看中,落水的孩子们展开了顽强的自救。

  何圣上前帮忙时看到,岸上,一个女孩浑身湿透了,仍然要下水,但被警察拉住,“她的语调非常高地说,我不是自杀,是救人。”这个女孩就是霞霞。而不会游泳的媛媛,在自己被张华文救上来之后,也要下水救人,被赶到现场的妈妈抱住,而她在妈妈的手上狠狠地咬了一口。

  自事发至今,13岁的小芋头没有接受任何记者的采访,也一直未在公开场合露面,同伴说她很想为冰冰守灵,但她的父母不让她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安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