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心手足口病反季节袭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 09:07  大洋网-现代育儿报 

  手足口病、病毒感染性腹泻在春夏高发,但是随着全球变暖和环境恶化等因素“反季节”卷土重来,这些病常发生于学龄前儿童,尤其是3岁以下婴幼儿多发,成人感染后多不发病,但可以传播病毒。环境卫生、食品卫生差,有不良个人卫生习惯的婴幼儿容易发病。绝大部分病例病情较轻,可治愈。极少数患者可出现脑炎及脑脊髓炎、肺水肿、循环衰竭等,严重时可危及生命。

  孩子患病后应暂停去幼儿园和学校,患儿的家庭应使用肥皂、消毒液对日常用品、玩具、尿布进行消毒,对奶具、餐具煮沸消毒。患儿粪便及其他排泄物可用消毒剂或漂白粉消毒;将衣被阳光暴晒,室内保持通风换气。要讲究环境、食品卫生和个人卫生。不喝生水、不吃生冷食物,饭前便后洗手,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尽量不要带婴幼儿去人群密集场所。哺乳的母亲要勤洗澡、勤换衣服,喂奶前要清洗奶头。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手足口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