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假期出游要防呼吸道传染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 09:22  健康863网 

  据有关媒体报道,香港一名居于深圳、两个月大的女婴昨天被证实感染了H9N2禽流感,目前在屯门医院隔离留医,情况稳定。据介绍,H9N2甲型流行性感冒是一种禽流感病毒,多年来从鸡鸭身上分离出来,在人类身上发现比较罕见,是一种病情轻微的疾病,患者大多可以痊愈。根据香港过往病例,H9N2病毒集中出现在五岁以下幼童身上,感染途径可能是幼童到街市接触禽鸟,或家人处理禽鸟分泌物后没有洗手,再照顾幼童。

  记者今天从市疾控中心获悉,该中心发布的一月份疾病提示指出,目前正值流行性感冒、猩红热等呼吸道传染病好发季节,加上以室内活动为主,接触频繁,易在幼托、学校等集体单位出现传播和发病。

  针对元旦出游热,专家提醒市民在做好防寒保暖、预防呼吸道传染病的同时,如外出到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旅游时还应注意防蚊灭蚊,预防登革热发生;注意饮食饮水卫生,预防腹泻发生。节日期间市民应做到生活要有节律,避免大吃大喝,疲劳过度。有高血压、冠心病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和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等疾病的患者应注意劳逸结合,防止疾病复发。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呼吸  婴儿  肺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